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轉角 08
2009/11/23 08:54:35瀏覽715|回應0|推薦2
第八章




幸福,再一次與我擦身而過。


我將自己埋首於功課與兼差中,忙碌,是最佳的療傷方法。
經過那晚在貞貞寢室大哭一場後,眼淚再也沒掉過,很訝異自己變得這般堅強。
唯有獨處時,才是最難熬的;想起他的時候,那種心痛,只有自己才能懂。
 
我是真的愛邵騏,雖然我們不能在一起,但是對於這段感情,我問心無愧,無怨無悔。
真正的愛,是刻骨銘心,不會那麼容易就忘記的。
我決定將最美麗的回憶,放進記憶的盒子裏,上了鎖,再也不想打開它。
是該感謝他,給過我這一段愛情,陪我渡過每一個喜樂和憂傷的日子。



大學的最後一年,班上同學裏,有一群人為了研究所考試,整天以圖書館為家,夜夜三更燈火五更天,那種毅力和決心,是我望塵莫及的。
另有一些人,為了出國深造,
補習和考試──TOEFL、GRE、GMAT,把日子填得滿滿的。
再有一些人,畢業後直接投入職場,準備大展身手;所謂初生之犢不為虎,大概就是這個寫照了。

而我,想要從書本中解脫一下,當然選擇了就業。


我花很多心思在兼差的工作上,想趁年輕多學點;唯一困擾我,讓我很尷尬的,應該是如何擺脫辦公室戀情吧。
井底蛙的我,才剛開始悠游在五彩繽紛的世界裏,還想多學學,不想一頭又掉進感情的漩渦裡。



大四上很快就結束了,
這是大學的最後一個假期,想回家盡情享受一下。
寒假裏,小嫻舉辦了一個國中同學會

懷著興奮的心情去集合地點,只見小嫻和班長陳凱立兩個人,忙著指揮分派隊伍;我和君君以及子婷,一起搭了簡紹堯的車。


簡紹堯,老師喜歡叫他〝小老闆〞,因為他爸爸是公司大老闆。
國三時才和他同班,他有點害羞,但永遠帶著微笑。
我們之間有一種默契,每天到教室要先打招呼
,這才能安心過一天。少年、少女不識愁的情懷吧。

高中時,我進了女校,他進了男校。每天通車經過他那一站時,他若從車窗中看見我,會很努力擠上同一班車;我們雖不交談,卻還是那個習慣,一聲嗨,忙碌的一天,才真正開始。放學時,他有時會特地繞到我等車的地方,和我一起搭車回家。他的貼心,常常讓我很感動。

因為有他的默默陪伴和鼓勵,高中的那段水深火熱日子裏,我才可以靜下心唸書,順利考上大學。那個暑假,天天期望著快快開學,因為媽媽說,上了大學
就可以談戀愛了。

但是,談戀愛有但書‧‧‧‧
獨子不行。
長子不行。
同年紀不行。
姊弟戀不行。


後來我北上唸大學,而他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考醫學院,就此失去了聯絡。
這次同學會,讓我有機會再見到他,
太久沒連絡,變得有點生疏。
一天下來,我們很快就又熟了起來,天南地北,無所不談;包括他的前女友,我的前男友,一個個成了我們的話題。
他沒有如願進醫學院,反而上了藥學院,也不錯,醫藥本是一家。

直到開學前,我們還見過好幾次面,約好以後有空,我去高雄找他玩,他若上台北就找我當導遊。

開學後,我們還保持著聯絡,芝蔴大小的事也不漏過。
那個時候,我們兩個都是處於感情空窗期,聊天時肆無忌憚,加上是舊識,完全沒有防備到‧


我們會漸漸愛上彼此。


這種感覺是複雜的,甜蜜中帶點苦,讓人有點猶豫,不知道該不該繼續下去。
我沒有信心,也還沒準備好再談一次戀愛。
我們關心對方,在意對方,也珍惜對方。只是那份愛,還放在心裏,誰也沒有先說出口。
我渴望被愛,也希望能愛人;只是因為害怕,想等心情調適好,等真正愛我的人出現
等待,無止境的等待,我變得不夠勇敢,也不敢去愛了。


時候,張智遠又再度出現了。

他正在服役中,利用休假回學校找他乾妹,我班上同學倩倩,說要一起慶生吃飯。拗不過倩倩,只好答應了。
我們幾乎沒有任何交談,眼神也沒有正視過,為了避免尷尬吧。
吃完飯後,我急著想走,倩倩卻藉口要去找她男友,要張智遠留下陪我聊聊。
沒有想到會和他再見面,更沒想到會有機會獨處。
幾年沒見,他似乎比我剛認識時,成熟穩健多了。

他說他很後悔我們沒能在一起。
他說他想重新來過,希望我能再給他機會。
他說他會珍惜我們的感情,不再傷我的心。

對於這突如其來的告白,驚訝多於喜樂。
我無法確定他的真心,不想再受一次傷害,拒絕了他。

張智遠倒還費盡心思,寄卡片,買我喜歡的書和CD,或是托倩倩送花;有時候,還會等我下課。他所做的這一切,無非是想挽回我們之間的感情。
但是我還是沒能被感動,沒有重新開始。



在這段時間裡,我已經習慣和簡紹堯在一起時的輕鬆。
我不想重蹈覆轍,張智遠的不專情傷了我的心,所受的傷害,還很清晰絡在心裏;不想自己也如此傷害傷旁的朋友,不管我和
簡紹堯是不是會成為戀人,至少,他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人。

成長的歲月裏,我很珍惜簡紹堯這個朋友 ----- 他總是靜靜地、遠遠地守候著。簡紹堯的這點點滴滴,是我生命中,唯一沒有與任何人分享的秘密,因為格外珍惜,只想把它擺在心裏最特別的角落裏。



不過後來,我和
簡紹堯也沒能成為戀人,只成了好朋友。
因為,我發現,
他年紀比我小一點點
一個月,這不合媽媽的規定。我猶豫不決,想了好久好久。
他說,他家不介意這些,他哥的未婚妻大他哥整整一歲。

真正讓我裹足不前的,是顧慮到他和他前女友是班對,雖然分手了,碰面的機會還是很多。當他知道前女友新戀情不順利時,想關心又怕我受傷害;
我相信他是真心待我,但是實在不忍心看他痛苦。
他是一個用情很深的人,要他看著那女孩傷心,是件不容易的事;
就是因為愛他,我決定主動先疏遠他。
我們分隔那麼遠,就讓他認為是空間造成了我們的距離,漸漸不再連絡了。


一直到畢業後在君君的婚禮上,聽小嫻說簡紹堯後來和前女友復和,兩個人的感情很穩定。當然,小嫻不知道我和他之間的事
知道這件事時,理性告訴我,是該放開這份感情的時候了。
心裡有個角落正在哭泣,有點捨不得這些年來,我一直把這份情放在心裏,靜靜守著
心有點痛,酸酸的,像是心愛的娃娃被拿走了,惦念著什麼時候能再拿回來。


這一次,我決定完全退出,祝福他吧。


我們之間杳無音訊,直到有一天下班時,他突然出現在我公司門口過,說他在北部服役,問了君君我的公司地址就過來了。
突然見到他,老實說很驚喜,但是理智告訴我,要
馬上離開。
我只告訴他趕時間
就走了,沒給他任何機會說話。
從計程車上回頭看他,只見他還獨自一個人在原地發呆。我太無情了,居然一句話也沒說上就離開;
我想,他那時一定恨透我了。

我是真的很想見他,但是怕和他獨處後,會控制不住這幾年來,一直努力在隱藏的感情和思念。


兩年後當我們再重逢時,他告訴我他已經結婚了。那一刻,我好後悔,不該讓他從我生命中離開。
我一直沒有告訴過他,當年沒和他在一起的原因,也從沒讓他知道我的心意。
這是我自己放棄的幸福,是我自己的選擇;這一切,只能說是命運的安排。
當年選擇離開他的時候,就該知道,終究會有這一天的來臨。只是真遇上了,不願意承認罷了。



這才明白,當
愛情來臨時,在幸福的轉角上,要相信自己,不要猶豫,勇敢去擁抱這一份愛。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ristsai2009&aid=3507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