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轉角 11
2009/12/10 05:18:07瀏覽539|回應0|推薦3
第十一章




我開始積極找工作。
如果他繼續執迷不悟,我必須先在經濟上獨立,才有籌碼離開他。


我在一家外商銀行財務部門找到一份工作,面試者是一位女性主管。她建議我和家人討論過後,再決定要不要接受這份工作,因為考慮到要常加班,我還有兩個小小孩要照顧。

和張智遠談過後,他建議我,同樣找工作,不如帶著安安到加拿大去找。
因為出境期限到期,為了保有居留權,我們必須回去一趟。
而他,想留下來陪他爸,帶著晴晴先待在台灣,等我穩定後再決定下一步。
這一次,我婆婆雖然不願意,但因為是張智遠開口的,她答應的很勉強。



夏天的時候,我帶著安安到加拿大,入境時被列入黑名單,不只護照被加註禁止出境,所有行李被翻箱倒櫃查了一遍,更因一盒包裝精巧的巧克力,被列入未申報攜帶禮物入境。這一切全因為從上次出境後算起,我晚了三天入境,當下傻了眼,還好沒被當場遣回。


同年秋天,張智遠在密西根州找到一份工作。
一個月後,我帶著安安放棄
加拿大居留權,到美國找張智遠,一家四口終於團聚了。


以為從此我可以擺脫Sakura的影子,重新生活。
老實說,我不在台灣的這一段時間,張智遠是否潔身自愛,還是過著逍遙自在的生活,我一概
眼不見為淨,反正天高皇帝遠。


在密西根時,卻驚訝地發現他和她還一直保有連絡,除了電子郵件還有信件。
他因為問我一個會計專有名詞,讓我看了她寫的電子郵件,沒想到我眼尖,瞄到最後一句“我好想你”,普通朋友怎會如此肉麻,很不尋常。


幾天後,信箱裡有一封她寄來的信。
我決定當小人,趁他睡著時探探信裏寫什麼。

原來過去一個月裏,他們一有直書信往來。除了同樣的“我好想你”外,信裡還夾雜著黃色笑話。
他們的對話是什麼,我毫無頭緒,因為張智遠把其他信件全放在公司。
他的自私和感情不忠,至此已經傷得我太深。


我們之間的關係變得很疏遠。
張智遠除了工作忙以外,還惦念他父親的健康情況。
我一邊忙著照顧兩個小小孩,還得擔心他和Sakuar之間的牽扯不清。

隔年春天因為工作調動,我們全家搬到北卡州。途中我和孩子們先借住他姐家,等他安頓好後再來接我們。


和他姐閑聊中,多發現了兩個秘密。
他姐結婚時,他告訴我說他忙招待不能帶我去,結果是帶他前女友出席。
他姐回台灣去看我公公時,住在家裏一陣子,順道整理了一些東西,發現很多Sakura寫的信。她沒告訴我內容,只說,很曖昧。
這更加證實他們之間的關係,不是他一再辯解的“普通朋友”那麼單純。
這些年來我對他的信任,早已在無形中一點一滴的流失,如今則是完全瓦解了。




那年夏天公公病危,我先帶孩子們回去,在抽屜裏發現Sakura的照片,其中包括了沙龍照

原來他們之間真有一回事,當年他建議我先到加拿大的動機又是什麼?
為我,還是為他自己??


張智遠回美國前,當著我的面和她講電話,掛完電話只說出去見個朋友就走了,留下錯愕的我,徹底傷透我的心


他先回美國,我和孩子留到公公七七法事做完,一個月後才回去。
這中間是否發生過什麼事,對我都不重要了,因為我已經無法再相信他。
維繫我們婚姻關係的,是兩個幼小的孩子。



他也感覺到我們之間關係的轉變,可是他不吭聲,繼續過他的日子。
我想,他並不寂寞,也不擔心我捨得丟下孩子離開。

“這樣的生活怎麼過下去?”
我氣不過問了他,他照樣不說話。


被逼急了,他說,“不然呢?”
我們之間,完全陷入僵局。




這樣的情形一直不見好轉,安安上幼稚園那年,張智遠換了個工作,薪水多了不少,但是他被長期派到波士頓,只有週末才回來。


其實這樣也好,給彼此一點距離,小別勝新婚,也許我們的關係會有所改變。



聖誕節時趁安安放假,我帶著他們回台灣探親。
我人一到台灣以後,張智遠打了通電話說他要去加州出差。
我半信半疑,有人會利用聖誕節期間開會嗎?

媽媽提醒我,是不是和Sakura有關。
這點,我從不知道答案。
不知道,也許對我會減少一些傷害。
這只是個藉口,我早已經麻痺了,知不知道又有什麼不同。


回娘家後和君君、小嫻約好,我帶孩子們搭火車到高雄找她們。
這是安安和晴晴第一次搭火車,興奮不已。

在君君家,我們聊到以前的老同學,小嫻突然提到簡紹堯,他們偶而會有聯絡。

「他承認有一段時間和你很好,是男女朋友哟。」小嫻很正經地說。
我只能笑而不答,也沒勇氣問他的近況。


兩天後,簡紹堯打電話給我,說是小嫻告訴他我回來。
我們約好隔天一起吃飯。


太久沒聯絡,剛開始好生疏,聊小孩子是最沒負擔的話題。
他問我過得好不好,差點脫口而出說出真相。
但是我好逞強的個性,是不允許我在他面前訴苦的。我不要他擔心,也不要他同情我,尤其在我感情軟弱的時候。

他說他母親兩年前去世,他爸的事業中心已經移到大陸,而且由他哥接手管理。
他在市區蓋了棟新房子,落成後他爸會和他同住。
我強顏歡笑,不希望露出一絲悲傷的痕跡;雖然有點費力,卻希望時間就此停留,分開這麼多年,有好多事想告訴他。
我們雖稱不上青梅竹馬,卻是知心的好朋友,有著最美好的回憶卻沒有任何牽掛。


他送我回家時,接到
公司電話急著回去;我們連說再見的機會都沒有,也沒留下任何聯絡方式。
我好後悔就這麼讓他走了,誰也沒想到從此我們完全失去聯絡,再也沒機會見面。
就像看著鬆了手的氣球,越飛越遠,想抓住時已經太遲了,再多的後悔也來不及了。
必要時當然可以透過小嫻找到他,但是我不想造成他的困擾及別人的猜測。
就像以前一樣,把他放在記憶深處。



隔年四月,張智遠以前公司老闆找他回北卡,我因為一個人忙不來兩個小孩的活動,趁此機會希望他回來,至少小孩子的情緒會因爸爸在身旁而穩定許多。
他趁換工作時的空檔,自己一個人瀟灑地回台灣兩個星期。
當然見了Sakura。他說Sakura自己開口的,還包括其他同事。
要是張智遠不主動聯絡,誰知道他人在台灣,居心叵測。


他對別人這麼大方,對我真是超級小氣‧

我們結婚以來,蜜月沒去過,他說回台灣宴客便是度蜜月。
結婚紀念日從沒慶祝過,好幾次朋友好意要幫我們看孩子,讓我們去吃頓飯,他說沒必要。有一回我提了慶祝,他大庭廣眾下發我脾氣,「又不是只有你沒過,我也沒過,有什麼好過的。」


還好我有一個貼心的女兒,從她懂事以來,她一定想盡辦法幫每個人慶生。
小時後,她自己寫卡片做禮物;後來長大些存了零用錢及紅包錢,她也會先想到替家人準備禮物。




日子一樣過著,直到醫生診斷我得了纖維肌痛
Fibromyalgia,也發現長了骨刺。
接著,發現懷孕了‧‧‧‧‧‧
接踵而來的意外,讓我一時招架不住。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