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轉角 07
2009/11/18 00:31:22瀏覽723|回應0|推薦3

第七章



一連幾個週末,我總推說學校忙沒時間,避不和邵騏見面。

自從上次的電話事件後,他一點也不想解釋,我在等他自己願意告訴我時,才想見他。


在等待的日子哩,突然有一天,接到一通自稱是邵騏前女友的電話。

她說她很抱歉造成我和邵騏之間的誤會,她有事找他幫忙,才打了那通電話;她說希望解開這場誤會‧‧‧‧


她說了她們認識的經過,我實在不想知道。

她說她後來交了別的男朋友,最近分手了。

她說她一直忘不了邵騏,但後來知道我和他在交往。

她說了很多,我實在是沒心情,也不想聽。

她說,為了他,曾經拿掉過一個孩子,但是邵騏不知道‧‧‧‧


我的手開始顫抖,心開始往下沉,電話裏她說了什麼,都不重要了。

我是該猜到邵騏有過女朋友,但不是這樣的情節。為什麼邵騏不知道這麼重要一件事?是她在說謊,還是他在隱瞞?

她又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她是想用這藉口,讓我知難而退,她就可以重回他身邊?

這些困惑,比解數學題還難,讓我失眠了好多天。


我每天留在圖書館,不到閉館不回家,不想獨自面對問題。

開學後,我在校外租了房子,一週有三天,我找了一個行銷企劃的兼差,想在畢業前累積一些經驗。這樣也好,上課加上打工,用掉了我大部分的精神,那煩人的問題,讓時間來解決吧。


每一次碰到邵騏打電話來,總是房東先生幫我擋了下來;終於有一天,邵騏等在我住處樓下‧‧‧‧


「她是個老朋友,最近心情不好,才聊了那麼多。把妳冷落了,是我不好。」看來,他還是不想坦白,前女友和老朋友,定義是不同的。

我真想知道,他到底有幾個這樣的〝老朋友〞。

「她要了你的電話,說要幫我們和好,妳們聊了什麼?」

「你們是為什麼分手呢?」我本來想說,知道了一個大秘密,。

「因為個性不合。」這麼單純,看來他不願意多說。

我想問孩子的事,不知道他會怎麼說。更不知道當他發現後,會有什麼反應。


其實,我自己也還沒想清楚該怎麼做。

也許,我會成全他們。

也許,自私一點,拋開那些過去,把握現在。

我繼續忙我的,他還是常打電話;偶而會來找我,當然是因為我不接他電話。


這一段時間,我們變得很疏遠,那個結,太難解開了。

但是,卻讓他前女友 乘 機 而 入。


我問自己,到底有多愛他;我是真的非常非常的愛他,在發生這件事之前。

我既然愛他那麼深,為什麼還和他賭氣,給別人製造機會?

在我做好心理準備,想和他和好時,已經太晚了‧‧‧‧


在這段我們疏遠的時間裏,她一直藉機接近邵騏。當邵騏表明他想和我一起出國時 ,她告訴他有過孩子的事。

依邵騏的個性,是不可能放下她不管。

可是,孩子的事是真的嗎?還是她的一面之詞,只是為了回到邵騏身邊?

邵騏主動約了我見面,他到學校找我。

我的眼皮一直跳個不停,心無法靜下來,是個不祥的預兆。


他說,我們分手吧 。

在知道這件事之後,他選擇了相信她,他無法放下她不管,他想彌補她。


這樣的結果,不在我的預期中。

一時間要我接受這樣的事,不是我能承受得起的。

「你確定這是真的?是你想要的?」我只能再問他最後一次。

他不敢正視我的眼神,只能默默點頭。


我不明白,他怎麼可以這麼簡單就放棄了我們的愛情,一點也不留戀。

我們之間本來就沒有承諾,現在,他應該更沒有牽絆了。

他沒有給我任何機會,告訴他,我是真心想要跟他在一起,不論天涯或海角。

我錯了,我不該逞強不理他,我應該更溫柔待他的。

我是不是也該為他懷個孩子,這樣,他就不會離開我了。


我的心好痛好痛,他一定是感受不到。換做是從前,他一定會很溫柔的抱著我,安慰我,告訴我一切都沒事‧‧‧‧



我告訴自己,再也不要付出真心,再也不要相信愛情了。

但願這是最後一次,為愛流淚了。

我帶著一顆破碎的心,到學校宿舍去找貞貞。

『為什麼他要離開我』是那一晚,我唯一開口說的話。



兩年後我才發現,

老天爺開了一個大玩笑,命運真是捉弄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