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轉角 09
2009/12/01 05:55:48瀏覽611|回應0|推薦4
第九章



我喜歡單純,外在環境稍改變,常會讓我不自在。

大學畢業後,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複雜的人際關係,比起學生時的單純,截然不同;經過一
段調適後,才漸漸習慣上班族的生活方式 。

日子很規律,喜歡早早出門,迎著陽光,慢慢走在仁愛路的林蔭大道上,裝著滿滿的祝福,開始新的一天。下班後,除了偶而找找老同學外,逛書店是我的最愛,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寶藏。

台北的夜生活雖然多采多姿,對於我而言,並沒有太大的吸引力。

這座大城裏,雖然時時刻刻都有新鮮事,但我依舊喜歡寧靜地過日子;轟轟烈烈的愛一場,是小女子我所承受不起的。



也許日子過得太平靜,老天爺
再度開了我一次玩笑


邵騏的女友,意外地又來了通電話
她說,她才剛從英國探視邵騏回來。
她說,邵騏出國前答意她父親,等拿到學位後,他們就會結婚。
她說,她終於把邵騏贏回她身邊。
她說,因為瞭解邵騏的個性,所以編了個謊言,相信他會因此和我分手

原來,她當初所謂的孩子,從來沒發生過
‧‧‧‧


腦子裏一片空白,
我不知道該相信什麼,從她一開始出現至今所發生的這一切,就像場夢似的虛無飄緲,已經分辨不出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我和邵騏居然為了她惡意的欺騙而分開,幸福離我遥不可及,她竟如此肆意地傷害別人的感情

我從不想與她有任何關聯,不懂為什麼她老是糾纏不清。
和邵騏分開後之後,我好不容易才走出了情傷,慢慢習慣了沒有他的生活。
憑什麼她只要一通電話,就可以打垮了我好不容易築起的城牆。

我要的實在不多

只想在我的城堡裏,和我所愛的人,平安幸福地過日子。



我去見了邵騏的母親,想知道什麼才是真的。
甚至想直接到英國去找他問清楚。

「還愛邵騏嗎?」
他母親問我。
我從沒說過不愛他,從沒想過離開他,要不是那個謊言,我們不會分開。
所有的悲傷,隱藏太久的淚水,終於找到了出口

我不相信這一切,除非邵騏親口告訴我。
但是,都來不及了
邵騏就像斷了線的風箏,除非透過他女友,沒有任何方法找到他。
我寧可等待,用我一生的日子去等待,也不願開口去求她,我還想保有我的自尊。



我的心,在同樣的傷口上,又被劃開了一次。
我又
再一次掉入了悲傷的無底洞,欲陷愈深,出口的那道光,愈來愈模糊了。
這一次,再也沒有任何理由讓我堅強了。
我大哭了一場,卻沒有一個可以依靠的肩膀。
為什麼,悲傷總是留給我一個人。



經過邵騏的事件後,有好一段時間裏,走在路上會情不自禁哭了起來。
有時候,會在人群中尋找他的影子,希望他出現,想和他好好談談。
白晝黑夜,晴天雨天,不管什麼時候,都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潮。

我甚至盼望能像
“似曾相識”裏的男主角一樣,只要閉上眼,專心一意地想,就可以見到思念中的人。
也許是上天憐憫我吧,在夢中真的見到邵騏。每一次,都只是一瞬間,還來不及開口問他,夢就醒了

這種情形持續好幾年,也許是因為我們從沒有機會再見面,這個結,沒有解開過。


這樣恍惚了好一陣子 ,
被張智遠察覺到,他默默陪我在我身邊。
人在感情脆弱的時候,是無法安靜思考的。像是迷失在大海中,張智遠是我此時唯一看得見的燈塔。

大概是被他的毅力和溫柔感動吧,
加上爸媽的支持,我們決定一起出國唸書。
我只想快快離開這個讓我傷痛欲絕的地方,離得愈遠愈好。



八月時,我和張智遠一起到美國東岸去唸書。

離開時,媽媽哭著叮嚀我,我只能忍住淚水安慰她,很快就會回來的。
出國唸書,一直不在我的人生計畫當中,
老實說,我是無法想像身處異鄉的光景。只是因為自己選了這條路,不希望他們還要為我擔心。



第一個月,我常躲在被子裏哭,好後悔離家這麼遠;想家加上功課重,挫折感很大,還好有張智遠在旁陪著。

忙碌,是唯一的寫照,上課、寫報告、討論功課,把日子填得滿滿的。這也好,忙到連睡覺時間都沒了,就不會有時間想家。爸的一封封家書,寫滿了切切的期盼和關懷,是我精神上最大的支柱。



在美國的第二年春天,猜想邵騏大概拿到學位回到台灣,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情,考慮了好一陣子,決定打電話給他;原因是,我想知道事實。


他說,他知道孩子的事是假的,他也承認和她要結婚的事。
反倒是我,還沒準備好要接受這個事實,心裏哭泣著不願相信,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他很沉默,沒多做任何解釋,這才發現,原來
我是個大傻瓜,天真地以為他若知道是謊言把我們分開時,會有所改變
這份感情對他而言,我只不過是個過客罷了。




之後的日子裏,我沉默了好一陣子,
無法相信他是這麼無情的人,他的不在乎,他的無言,比當年他決定離開時,對我的傷害更深。
我視如生命放在心底深處的那份記憶,對他似乎沒有任何意義,一切只是我的太過多情。
“被愛是幸福,愛人是痛苦”,原來是這麼強烈的感受。



我終於明白,愛情的故事裏,不管美麗或悲傷,終究會成為過去。
每一個故事的结束,成就了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那年夏天,我和張智遠在美國結了婚。
同年底,我們回台灣補請喜宴。
在爸媽眼裏,我看到他們的祝福與喜悅。
我告訴自己,這一次,一定要好好抓住幸福。



不論是貧是富,
是疾病是健康,
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
一生不離不棄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ristsai2009&aid=352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