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轉角 04
2009/11/11 03:48:20瀏覽742|回應0|推薦1

第四章

一如往常,週末我必打電話回家問安,講講孩子們的事,聊聊爸媽的新發現。

「媽,我想帶小佑佑回家看您和爸。」先試探一下,不知道他們會有什麼反應,突然說要回國。

「去年才剛回來過,不用急著回來,你爸復原得很好。再看看吧,也許夏天我和爸過去看你們。」爸去年出了場車禍,心一急,買了機票就帶著小佑佑家一趟。

「反正我休假沒用完,加上景氣不好,機票在促銷;這次就直接回家,不用通知我婆婆就好了。」這怎行,等他們來時,房子已經易主了。當年爸和媽一手一磚在院子裏鋪的紅磚道,為我們親手種的玫瑰,都不再是我們的了‧‧‧‧  

要說服他們很難,爸媽是心疼我帶小佑佑搭飛機太辛苦,而且每次回去,總是得花不小一筆錢買禮物,婆婆是愛面子的人,所有親朋好友都得面面俱到。

「我票訂好了,明天就要開票。」扯到最後心急說了謊,不過,還真有效。

回家以後,我想據實以告,他們早晚會知道。

三天後,我帶著小佑佑搭高鐵回台南。看到爸的情形不錯,真得感謝媽的辛勞。當時,我們都很擔心媽的體力吃不消,也擔心爸的身體狀況和心情,他一向事事都打理得很好,從沒讓孩子們擔心過。他們固定每天一早五點鐘,和朋友一起去運動。這種毅力,連我都自嘆不如。

「媽,我有件事要告訴您。」每次看我趁爸不在旁邊,講話吞吞吐吐的,她知道一定是大事;這是我們的默契,看事情的嚴重性,再決定誰去告訴爸。

「我回來前辦好離婚了。」媽一臉詫異,她雖然知道我們夫妻之間處的不好,但沒想到我真選擇了這條路。她常勸我為了孩子要想得開,有時得睜一眼閉一眼‧‧‧‧

是的,為了孩子,我忍了這麼久,早該在當年發現他感情出軌時,就該結束的。就是為了孩子,我才有辦法撐到現在。但是,我還有多少歲月可以為他揮霍呢?

媽覺得這一次,最好我自己告訴爸,經過別人轉話,總是失了原意。

「爸,我已經離婚了。」我很誠實的說著,但是看到爸失望的眼神。

從小就喜歡和爸用書信聊天,不敢講的,不想說的,把它寫滿滿的,塞在門縫裏,至少不必擔心看見他生氣的表情。出國唸書那三年,爸每週一封家書,成了我切切的盼望。

這些年來,我離家那麼遠,從的沒有機會好好孝順他們。小時後常說,長大後要賺好多好多錢給爸媽。大學畢業後,工作了兩年賺的錢,自己的吃住零花外,媽把其他的存起來,當我的出國基金;出國第二年,就結婚了。爸媽養我這女兒,好像在幫人養媳婦,真是虧大了。

唸完書後因為公公生病回國,在外商公司工作了兩年,但在懷了老二後辭掉工作。沒有自己的收入,兩個孩子要養,跟公婆住雖是不用付房租,但是每個月固定要給公婆一筆錢。最可悲的是,我只能在過年時,和先生商量包個小紅包給爸媽,像是在乞討一樣;我這個當女兒的,真是沒用。

一直覺得很不公平,父母養育女兒,所花費的精神和金錢,不輸給栽培兒子;但是為什麼女兒結了婚,想報答自己的父母,盡一點孝道時,常會被婆家誤會。若是結了婚後該以婆家為主,那麼,婆婆是不是也該待媳婦像對自己的女兒一樣呢‧‧‧‧

「沒有挽回的機會嗎?一定要離嗎?孩子怎麼辦?」看著爸蹙著眉頭,太多的疑問困擾著他。

「安安和晴晴跟他住,小佑佑跟我。房子賣了,他每個月會給我一些錢。每個週末,一人一天和三個孩子住。」想讓爸安心,一口氣講完我們的協定。我還有一份工作,應該可以過得去,開始要由奢入儉過日子了。

「你婆婆怎麼說?安安和晴晴呢?他們願意這樣嗎?你有沒有替孩子們想?當父母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夫妻相處要溝通,是一輩子的事‧‧‧‧」爸愈說愈激動,他是不想看到自己寶貝女兒受這個苦。

我懂,我都懂,我也不想傷害這麼多人。

「當年,是你自己要跟他出國唸書,結婚也是你要的,為什麼就不能再好好想想呢?夫妻床頭吵床尾和,我和你媽也是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心結只要解開就好了。」

爸見我不答話,說得更起勁,媽在一旁勸著,加上小佑佑看電視的聲音‧‧‧‧這麼多聲音圍繞著我,耳鳴的情形又出現了;這幾年健康狀況不是很好,偏頭痛的頻率很高,都是靠醫生開的止痛藥。

「我也知道為了孩子,什麼都要忍,他們是無辜的;可是我和他早就就沒有感情了,撐了這麼久,做了那麼多,我好累,撐不下去了。這些年,你們知道我是怎麼過的嗎?他早在我懷安安時,就有了外遇,一直到生完晴晴還沒結束。那就是當年我堅持不繼續待在台灣的原因‧‧‧‧」

那個痛,到現在還像一把刀刺在那裡,心口的傷從沒癒合過。為什麼,受傷的是我,痛苦的是我,他從不認為他做錯,也從沒道過歉。

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在我懷我們的第一個孩子時。

是我太傻,從認識他到結婚前,那麼多的花邊新聞,早就該要離開他。

愛情,總是盲目的。

從前的總總,歷歷在眼前,如果時間能倒回,做了不一樣的選擇,今天,就不會是這樣的結局‧‧‧‧‧‧‧‧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