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轉角 02
2009/11/07 10:48:34瀏覽726|回應0|推薦9

第二章

 

離婚協議達成後,安安和晴晴跟著他搬到離婚前另買的房子,小了一些,但是三間臥房加上一間書房,正好夠他們三人住。


小佑佑因為較黏我,暫時跟我住,但是考慮學區,兩年後要上小學時會和爸爸住。每週六,三個孩子會住我這,週日則住他那,週一他直接送小佑佑去托兒所。


賣掉現在住的房子後,根據美國法律,夫妻財產是共有,一人一半;另外,他每個月付我一筆贍養費,直到我六十五歲;這是之前開玩笑講定的,當時看到美國太多藝人因離婚贍養費問題,層出不窮;沒想到,真有這麼一天自己用上了‧‧‧‧‧


坐在更衣室裡,攤開的皮箱裏,胡亂地塞進小佑佑和自己的衣物。悲傷像大海一般吞噬了我,該整理的,應是此時的心情吧。該放的,總是放不下。


大件家具及一些用品,已經請搬家公司搬進我住的地方,有個朋友剛好房客搬走,讓我有了暫時棲身之處。


拉開窗簾,外頭的陽光,不肆意地鑽了進來。

北美十一月的天氣,有些地方已經下起初雪了;這難得的冬日,竟是敵不過心裏的寒。


院子裏的花全謝了,只剩下長綠的灌木,看來,只有等春天再來時,鬱金香和杜鵑開時,才會再讓人眼前一亮。

明年的新春花酒宴,得換別家接手了‧‧‧‧


正想得出神時 ,手機鈴響震得我一驚。是旅行社確認機票,後天一早的飛機回台北。

我需要一些時間調適,向公司請了一個月的假,回台北先住到小綺表姊那,還好她單身,也空了一間客房。


還沒有機會告訴爸媽離婚這事,等心理準備好了再說吧,想必打擊會不小,只希望他們會諒解。事實是,這些年來,他們打心底知道,我並不快樂。


從小到大,我一直努力表現得稱職,好女兒,好媽媽;雖不是十全十美的好媳婦,至少都順著婆婆大人﹝雖然我很清楚,她除了自己的女兒,誰都不會令她滿意﹞,但就當不了好太太。


想到這一次離開,留下了 安安和晴晴,眼淚像壞了的水龍頭,再怎樣也止不住了。說好,等聖誕節學校一放假,他們來和我住一星期。


三歲半的小佑佑,繼續盯著他的Nick Jr.目不轉睛, 呵呵笑著不停,不用去托兒所是最開心不過了;問他要不要和媽咪搭飛機,一臉天真地直點頭,全然不知這個家發生了什麼事。


這一次,是真下決心離開。十幾年的婚姻,傷心的回憶多過快樂的多太多,該是面對事實的時候了。



童話故事只是故事,王子與公主的幸福快樂日子,只不過是書上完美的結局。灰姑娘的故事,讓人對愛情生活,心中有了一份盼望與等待。


但是,美麗的結局,不是人人都擁有的。


每對新人在結婚時,總會認定愛情勝過一切,再難再苦總可以克服一切,誰會想到會有分開的一天。


不論是貧是富,是疾病是健康,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一生不離不棄,是嗎?當年,在法官以及友人見證下,我們不也信誓旦旦過。




這一次,在幸福的轉角,我轉錯了彎,錯過了幸福‧‧‧‧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