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轉角 01
2009/11/07 10:17:42瀏覽910|回應0|推薦10

第一章

 

「我們離婚吧!」敲著他的房門,我小心翼翼的說著。


「依北卡法令規定,需要先分居一年之後,才能訴請離婚。這之前,我們就分開一段時間,給彼此空間靜下來想想。」出乎意外地冷靜,我居然可以一口氣說完。

 

這是冷戰後第二個月,我做出的決定。他一向認為我得依靠他才能生存下來,離婚,根本不可能出現在他的字典裏。


為什麼?我又哪裡做錯了?」他一臉詫異又吃驚的表情。

 

「不是誰錯誰對,是我沒有辦法再和你這樣生活下去了,太累、太勉強自己了。」我平靜地答著。

 

「我們之間早就沒有愛情,何必這麼痛苦牽絆彼此,安安和晴晴已經可以感覺到我們之間的問題。你真正需要的不是一個老婆,你要的,是一個情人再加上一個管家。」我很堅定地繼續說著。是很殘忍,卻是事實。

 

夫妻十幾年了,他的溝通方式,如今只成了點頭和搖頭;在他看來,似乎沒有必要再去了解彼此心裏怎想。

 

這不是我們之間的第一次冷戰,他大概沒想到,事情可以嚴重到鬧離婚‧‧‧‧‧

 

當兩顆心漸行漸遠時,挽回也是徒然,該是要放手的時候了。


從來就不相信破鏡可以重圓,那些重新兜在一起的碎片,總是多少會留下痕跡。


這些年來,為了三個孩子,我們都盡心盡力為這個家在付出。無可諱言地,他非常努力,給了我們的一切所需,從住公寓到現在第二個房子,孩子們要的從沒缺過;最不容易的是,遠離了台灣,漂洋過海在異鄉奮鬥,全是靠他的實力。

 

但是,有了這些物質上的滿足,卻少了夫妻間的相互扶持和尊重,反倒覺得婚姻成了一種義務和負擔。

 

愛,是什麼,為什麼我感受不到。

愛,是只有自己才體會得到,它有多痛,多苦,多深。

愛,是一門學習的功課,跌倒了,要擦乾眼淚,自己站起來,再繼續走下去。

 

對於愛情,我雖渴望被愛與愛人,卻已傷痕累累,是個失敗者;對於婚姻,大概終生免疫了‧‧‧‧‧

 

孩子的監護權,將會是最大的爭執點,如果可以順利結束這一段婚姻的話。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