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轉角 03
2009/11/09 10:55:13瀏覽780|回應0|推薦1
第三章


小佑佑不習慣長程飛行,一路上吵吵鬧鬧,睡眠斷斷續續的;這是帶他同行的最大挑戰,得撐24小時。

空服員的聲音,輕輕柔柔地從廣播裏傳來,終於,就快到桃園中正機場了。

放眼望去,台北101巍巍地矗立著,四周一閃一閃的燈光,將台北這不夜城,點綴得更加星光燦爛。

這次的心情特別複雜,以往回國,雖然經過二十幾個鐘頭的轉機及飛行,會在臨近降落時,變得神采奕奕。總喜歡在出大廳時,興高采烈地從人群中,尋找最熟悉的身影。

這次回來,除了小綺,誰也沒通知。抱著睡眼矇矓的小佑佑,拉著簡單的行李,坐上計程車,直接上小綺那兒去了。

小綺只大我一歲,從小到大,她特別得我爸媽的喜愛,小弟也跟她特別親近,我還曾經一度很忌妒。一直到阿姨車禍意外死亡,我才突然領悟,還好她有我媽可以談談心,多一個人分享快樂和分擔憂愁;之後,我們反成了無話不說的好姊妹。

她的聰明和努力很得上司的賞識,已經擔上總行的經理。幾年前,她被派到紐約分行出差兩個月,特地抽空到北卡來看我們。雖然那時我的情形沒這麼糟,只因為婆婆偶而會找她幫忙一些銀行的鎖事,她倒知道一些我和婆家之間的雜事。

小綺已經算好時間在等我和小佑佑,一見面她什麼都不提,只忙著進進出出安頓我們。

等小佑佑睡著只剩我們兩個時,那壓抑已久的淚水,再也不聽使喚了。
這一陣子的委屈,只想藉由哭泣來發洩。哭吧 ,用盡力氣哭乾淚水吧,這樣,以後在孩子面前,我就有足夠的勇氣可以堅強起來。

「哭個夠吧,過了今晚,就不要再悲傷了!」小綺只是默默地拍著我。

其實這些就夠了,我需要的只是一個可以依靠的肩膀‧‧‧‧
這幾年來,每次傷心時,除了把自己關在浴室裏哭,再不就是夜晚蒙在被裏掉眼淚;他從不陪在我身邊,哪怕只是一句,“你還好嗎?”

撐了這麼多年,一時之間淚決堤了,才發覺,原來我變得這麼的脆弱。


哭累了,加上時差,夜裡惡夢連連,我知道自己夢中又哭了。

有一陣子,這樣的情形常常出現,甚至得強迫自己醒過來禱告,才能平靜受驚嚇的心。在美國的這些年,是信仰的力量幫助我走過來。上帝在我身旁安排樺樺這位好姊妹,她是我的小天使,總在我最無助時,鼓勵我、安慰我,成為我的出口。

樺樺三年前因先生的工作全家搬到德州,我們之間一直保持著連絡。這次決定離婚前,和她聊過很多次,這樣的結局,她心疼我一路走來所受的苦。她希望我搬到德州,一方面可以互相幫忙,另方面工作機會也比較多。我婉拒了她的好意,不想離孩子們太遠,想碰面都難。我想讓孩子們知道,縱使父母離婚了,爸媽對他們的愛,不會改變。


台北的冬天,比起北卡暖和多了。只是那灰灰暗暗的天空,如果遇上下雨,空氣中的濕氣,加上屋內的低溫,讓我很不能適應,先買個電暖爐吧。

去年回來時,
小佑佑很喜歡撘公車及捷運,看看時間,現在不是上下班尖峰時期,就帶著他去晃晃吧。

雖然,帶
小佑佑出門是件麻煩事,但是以後這兩年,他將是陪在我身邊的小寶貝;想想,就順其自然吧,只要他不亂吵就行了。


我們去了新光三越,走累了想去吃吃下午茶;十年前回來那次,和貞貞一起來過。
貞貞是我大學好朋友,每次回來,一定排除萬難和她吃頓飯;只有去年例外,赴約前一個鐘頭,因為婆婆的強勢,只好被迫取消;不但連一個老朋友都沒見到面,還被〝軟禁〞在她三峽新家好幾天,直到上飛機回美國。


台灣的美食,一向是我每次回來最大的享受。看著各式各樣的餐點,我的心情好了很多;那些惱人的事,暫時擺一邊吧 。


「這不是小璦嗎?你怎麼在這?」這時間怎會有認識的人出現呢?特地挑了上班時間,就是不想遇到熟人。

「小嫻和君君,你們怎麼會在這呢?」是我中學同學。
小嫻國防醫學院畢業後,在海軍醫院服務,去年申請提早退休,想多花點時間陪陪三個孩子和老公。
君君大學畢業後,嫁給中學時班上另一位男同學,是最受祝福也是唯一的班對;幾年前因先生事業移居上海,兩年前事業重心移回台灣,在南台灣穩定發展著。
我們時常聯絡,電話和電子郵件的普遍,讓我們的友誼一直維持至今。人生裏的過客何其多,能有相知相惜的摯友,是我最大的收穫。

兩位貴婦人有時會相約北上散心,一早搭高鐵北上,傍晚帶著晚餐回家,皆大歡喜。
高鐵的確縮短了城市之間的距離,但願也能藉此拉近人們的心。

「有事回來嗎?去年才回來過的呀。」噓寒問暖之後,君君問了重點。
以我先生的個性,除非必要,我們大概每四年回來一次。這麼多年來,都是我一個人帶著孩子來來回回,他總是一個人,輕鬆自在搭飛機。

「沒特別事,回來走走,看看我爸媽。」我知道是騙不了君君的,每次回來前,一定早早就通知她,不會這麼不經意被她遇見。

我還沒準備好告訴她們,傷口還痛著,再揭開一次,怕又得多點時間才能復原‧‧‧‧

我了無心思的聊著,還好她們重心轉移到小佑佑身上,沒察覺到我的失落。

道別時,我留了小綺家的電話,說好回美國前再聚一次。也許下一次見面時,我不用再偽裝自己,可以談笑自如,心,肯定會更堅強。

待了幾天,打了電話給小弟,簡單告訴他離婚的事。這事,幾年前就斷斷續續出現了徵兆,他大概也不願意見到如此的結局吧。
小弟到紐約唸書前,在我家住過半年,加上那兩年常來家裏走動,安安、晴情和這個舅舅的感情特別好。生小佑佑時,他還特地到美國看我。


接下來,是最難的,該如何面對爸媽‧‧‧‧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