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服事與禱告1
2010/12/21 14:41:20瀏覽247|回應0|推薦1

3:22  聖靈降臨在他身上,形狀彷彿鴿子;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3:23  耶穌開頭傳道,年紀約有三十歲。

          耶穌受洗,和我們的受洗意義不同,因為祂沒有罪。

          這個洗禮的意義豐富,其中一個非常重點,是為祂在世上的牧養服事,揭開序幕。

          從這段經文裡,店小二明白:耶穌牧養的起頭,是聆聽天父對祂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任何服事的基本功夫都是禱告,禱告開始於聽見天父對我們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尤其在牧養的服事裡,更是如此。

          有對夫婦,書念得不多,做個小生意,生活只是剛剛好。他們在信主以前,都是自我形象比較低落的人,進到教會團契,覺得很被接納,很快就信主受洗,然後在團契裡,他們很努力去關懷人,幫助人。

          他們常說自己口才不好,不愛念書,聖經懂得不多,也不太會禱告,就是有力氣,所以誰要搬家,誰家孩子需要託管一下,誰家水管壞了,找他們,總是得到笑嘻嘻的答應。

          團契裡有單身弟兄或姊妹失戀了,這對夫婦不懂輔導,卻會請到家裡,姊妹做一頓熱騰騰的飯菜給她吃,聽她訴苦,弟兄就負責講笑話。

          團契有夫婦吵架了,這對夫婦不懂勸架,但會把他們的孩子帶出去玩半天,讓懂勸導的弟兄姊妹去陪伴那對吵架的夫婦。

          這對夫婦在肢體當中的付出得到非常多的感謝和肯定,許多人很愛他們。

          過了一兩年,卻有一些抱怨從他們口中流出來。

          原來,有些比較年輕的弟兄姊妹習慣了他們的付出,認為他們就是那樣的人,喜歡燒飯,幫人修東西,看孩子,有這些事找他們就對了,這樣的定位讓他們受傷,因為刺到了他們裡面的自卑感。

          甚至,那姊妹會問:「為甚麼只有搬東西的時候才找我弟兄?難道不能讓他學著帶敬拜或是帶查經嗎?」

          「我永遠只是看小孩的份嗎?為甚麼沒有人邀我去詩班呢?」

          想過嗎?耶穌出來服事之前,天父為甚麼對祂說的是:「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而不是「加油!」或是「You can do it!」或是其他鼓勵,叮嚀的話?

          小二似乎聽到天父用這句話告訴耶穌:         第一,你是以我的愛子的身份出去服事。第二,在耶穌的事工還未得著任何果效之前,我已經很喜悅你。

          這句話對耶穌說,也是透過耶穌,對我們每一個出去服事的人說。

          上面那個例子裡的夫妻受傷的真正原因,就是因為沒有聽見這句話,他們不明白自己是以神的愛子的身份走入弟兄姊妹的生命裡,所以,不是他們做什麼來給予自己價值,而是他們愛子的身份,使他們所作的一切那麼尊貴榮耀。

          當服事的人不明白自己正被神毫無條件地欣賞時,人的喜悅和認同就變得如此重要。

          馬太福音記載,耶穌受洗後,就到曠野去。通常,小二隻注意到耶穌在曠野受魔鬼試探,卻忽略耶穌是在曠野禁食禱告的時候受試探的。

          有位解經家說的真好,耶穌在聆聽了天父這句話,才有禁食禱告時的得勝。

          爭戰得勝的起點,是聽見自己的身份,並知道自己在上帝面前得恩寵。

          牧養的人不是心理諮詢家,在規定的時間裡,穿著專業的防彈衣,走進人的內心深處,出來時,只要把外衣脫下,就與那人毫無關聯。

          事實上,牧養的最大挑戰,就是人的反應會不斷地影響我們,挑戰我們的自我形象和自我價值。

          當你打一個關心的電話過去,收到的卻是對方的冷淡態度時,應該如何處理內心被拒絕的感受?

          當你為了愛心說誠實話,卻把事情搞砸了,弟兄姊妹說他被你傷害,那麼,你該如何相信自己還能繼續去關心人,幫助人,愛人?

          有多少小組長是因著講了衝動的話得罪組員,而自覺不配服事離開崗位的?

          禱告之前必有聆聽,愛人之前,要先飽足神的愛。

          神在我們個人與神相交的時候對我們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神也在我們牧養人的時候告訴我們,我們所服事的是神的愛子,是神所喜悅的。否則,當我們因著牧養而看見弟兄姊妹的軟弱時,就會有很多論斷在裡面產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domwaiter&aid=4718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