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府大人,您們活在十九世紀嗎?
2007/11/02 21:46:08瀏覽949|回應2|推薦17
我只是喜歡下個標題......會下這個標題是,我覺得政府是被人民「供養」的,那豈不是十九世紀以前的君王嗎?


今天我拖到下午一點多才起身換衣服,去學校。
早上看了一點新聞,覺得不上自己的小窩罵一罵不爽......

早上起來已經很疲倦了,一打開電視新聞,便是「物價上漲」這個議題。
別以為物價上漲只跟受薪階級有關,對學生來說也有影響。
雖然我還拿父母親的錢,但總要看一下父母親的臉色。有時後下了課肚子餓想買個麵包或路邊攤什麼的,看到店裡什麼都漲,我多半會放棄買點心的念頭。,
學校的熱食也漲了,好在它本來就不太好吃,除了綠豆湯以外,我幾乎不會買。
我也不買飲料,都喝開水,要買也買礦泉水。
衣服和鞋子,我也捨不太得花,想說,家裡還夠穿。每次多逛幾下、比來比去,心裡多會捨不得。
是學生,雖然住家裡,但偶爾會在外面吃晚餐吧?現在都不太敢挑「餐廳級」的,之前吃摩斯漢堡,現在只能吃永和豆漿,連蚵仔煎都嫌貴!再不然忍一下回家吃;有時後回家還不一定有幫你準備,就算有,因為你回來晚,飯菜都是剩的和涼的。

偏偏這時候東森新聞的獨家報導,踢報了公務員領納稅人的錢還打混摸魚!

在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宜蘭什麼辦公室的,紛紛被拍到公務員超過8點才打卡,而且打了卡還到樓下咖啡廳買早餐,並且坐在裡面享用。時間最長還有人拖到10點多!
記者問官員,官員先是說咖啡廳只供外客或洽公用,後又改口說員工也可以買,但必須在8點半回到辦公室。天啊!連長官都可以說法不一,這豈不是帶頭教壞小孩子?
還有些公務員在上班時間蹺班,到福利社閒晃!而主管說,因為要照顧員工情緒嘛!

回到物價上漲,還有報導指出在老百姓的恐慌下,造成物資囤積,因此更可能未來持續上漲並變成通貨膨脹。
連我都學過「凱因斯」的理論,我不可想見識到什麼叫做經濟蕭條!
老百姓手中沒錢,東西越來越貴,造成大家更不想買,不想買就會有廠商做不下去,因此更多人失業,失業又更沒錢......
我更不想見識到政府不重視文化產業,以致於我未來沒飯碗!
雖然我常會換個角度想,在這個「必須比別人好」才能自闢市場的嚴酷淬鍊下,未來我是不是擁有更堅強的實力呢?
不過,我不得不承認,我的心態不是良性競爭。


講幾個更氣人的吧!
行政院副院長還不知米價!
之前蔬菜,現在水果要漲了,農委會主委之前不是吃飯不知菜價嗎?
物價上漲的原因到底是什麼?有的是油價上漲以致於運輸成品提高,有的是柯羅莎颱風造成農作物被吹毀,以致於不僅蔬菜,連果樹都難以開花結果。
「還有什麼?」
我也很難搞懂。

很多人都想問,納稅人(我去年的稿費也繳了一點給政府耶!)的錢到哪裡去了?
我們花錢「供養」政府,不正像十九世紀以前的君主專制?由老百姓供養「君王」啊!
我們雖然有言論自由和媒體自由,可是媒體和老百姓的心聲反應,要是傳不到「該死的」(形容詞)政府官僚耳中,那有什麼用?

日本採內閣制,要是台灣的問題發生在日本,首相不知道下台N次,搞不好還在家裡自盡了!
內閣便是反應民聲而選出來的,首相是最大黨的老大,因此要是政策不合民心,隨時會來個「倒閣」。
(我公民課還挺認真的!)

美國是實施總統制最好的國家,先不論人家是世界強國與美帝主義。
要論貪污大家都會,要躲醜聞政府官僚最會。
但是程度上呢?人家沒有那麼誇張啊!
他們的教育水準高,以致於官員腦子會比我們清楚一點。

今天報導還有一則,經濟部長居然沒出席審預算,立委打電話找不到人,辦公室也沒人接。後來被記者發現部長跑去頒獎典禮看比基尼秀!
天啊!難道今天我考試不及格,我就不敢去學校,也不敢回家嗎?
我覺得做學生的人生之「道」還比這些政府官僚好!

最後引用管仲的話:「禮義廉恥乃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乃滅亡。」

我想那些政府官僚大概不懂這四個字吧?
搞不好他們連國字都不會寫咧!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coco000&aid=1343973

 回應文章

張子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斌哥
2007/11/03 20:06
沒辦法啊,大家只注意形式口號,內涵早已被遺忘了嘛!
ㄎㄎ.....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禮義廉恥
2007/11/03 19:36
這四個字, 早在幾年前就被 杜丁丁 下令從全國中小學校訓中拆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