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校區】與大提琴形影不離,從零開始到弦樂團首席-陳姮忻
2020/12/02 16:09:30瀏覽1669|回應0|推薦1

七年級雙語班的陳姮忻,自康橋新竹校區創校第一年就加入弦樂團擔任大提琴手,從0基礎的新手在三年後,六年級時成為大提琴首席。這一路上相當辛苦,初期不僅要學習大提琴的基本功,還要準備弦樂團所要團練的曲目,回到家後除了吃飯就是練習,幾年下來累積的實力,成就了姮忻現在的學習成果。

想到三年級時必須揹著比自己高的大提琴來學校上課,姮忻說,真的曾經想要放棄,但後來還是堅持下來了。除了學校的個人及團體練習時間外,回到家後還有一對一的學習,透過這樣短時間內密集的練習,讓姮忻與大提琴漸漸地產生了相互依賴的情感連結。學習過程中她發現,原來透過自己在琴弦上的指點角度及拉弓不同,能夠有非常多的變化,而且成功完美演奏後的成就感,是不可言喻且無可取代的,也因此姮忻愛上了大提琴,也與它形影不離。

還記得,弦樂團第一次的演出是成軍不到半年,106年12月的聖誕晚會,老師帶著8名學生初登校外舞台,經過四年如今將近40人,姮忻也從需要幫忙的小妹妹變成可以幫忙指導弟學妹功課及調音的大姐姐。看著她成長的弦樂團老師分享,姮忻是一個穩定性很高的孩子,老師所指導過的地方她都會記得,就連學業也可以兼顧的很好,真的是一個認真且負責任的孩子。

陳姮忻說,成為首席這一路來必須感謝很多人,尤其是媽媽和弦樂團的老師們,「放棄很容易,堅持很難!」若沒有他們的鼓勵,我不會努力到現在。姮忻很想跟媽媽說:「謝謝您當我的第一個聽眾及粉絲,始終如一的在背後默默支持我,如果沒有您不斷的鼓勵,就沒有現在的我,真的很謝謝媽媽。」。「當我們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新竹市初賽中,從第三名甲等進步到第二名優等,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畢業禮物,也是證明康橋弦樂團的實力。」。

升上中學後的她,除了音樂外,還對很多課程很有興趣,尤其是學校特有的十七公里跨領域課程,可以跟同學一起徜徉在生態豐富的自行車道上學習,透過科技將題目與資訊結合,團隊分工完成任務,並認識大自然的生態,是很難能可貴的經驗。

接下來,陳姮忻想要繼續帶著大提琴學習,嘗試為「自己、大提琴及音樂」譜出新樂章,並用更多的時間練習,希望能夠在大提琴獨奏的比賽中獲得第一名。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exam&aid=15423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