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秀岡校區】祖孫逗陣真趣味 讓我們一起為爺爺奶奶戴上笑容吧!
2023/12/11 13:10:11瀏覽805|回應0|推薦0

    「愛」是長輩留給我們一代又一代的偉大禮物。長輩不單指爸爸、媽媽,還包括爺爺、奶奶、阿公、阿嬤等年長許多的親人們。這次康橋輔導室希望透過一年一度的祖父母節活動,邀請孩子們「為爺爺奶奶戴上笑容」,鼓勵祖孫之間有更深一層的溫馨互動親情,並以作文方式寫下祖父母的故事,表達對他們的關心與感恩,讓家人們的感情因此更加融洽。

這次參加作文比賽榮獲特優的7年級邱紹齊表示,他曾翻閱過家裡那些泛黃的舊照片相簿,卻從來沒有真正了解那些照片的由來。這次藉由祖父母節活動,他開始拿著照片向長輩詢問過往所發生過的故事,讓他更加感受長輩們生活的不易,並懂得珍惜自己有多幸福。

    很喜歡聽外婆講故事的7年級黃薆臻,則在這次比賽獲得優等。她說最喜歡外婆的樂觀和積極,努力要求自己把一件小事情都要做好的生活態度。而這次她參加作文比賽,不僅希望更深入了解外婆以前所經歷過的事情,也想趁著記憶猶新時寫下來,當作是種生活紀錄,將故事永久保存下來。

    另外,曾經多次得過多語文競賽名次的劉蓎昕則說,她的阿嬤是一位國文老師,專門教人家寫作文。參加這次比賽,一開始是由蓎昕阿嬤鼓勵她寫作,阿嬤一邊說著她與阿公的愛情故事,一邊教她文筆著墨的技巧,最終祖孫一起合力完成這篇作文的投稿,榮獲優等的好成績,成為一起創造故事的美好回憶呢!

其他參賽孩子也一一分享,他們以前都只知道長輩們過的很辛苦,但無法真正體會。透過這次活動,他們理解自己現在能有這麼好的生活環境,是仰賴著這些長輩們的付出累積而得,漸漸地會懂得體諒祖父母,更貼心的為他們著想。既然沒辦法改變以前的生活,但現在能給長輩有更多愛的關懷,也讓大家意識到「孝順」很重要!

鼓勵年輕世代的孩子們親近長輩,傳承長輩們的生命經驗與智慧,讓長輩感受到被關懷和尊重,就是為爺爺奶奶戴上笑容了!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exam&aid=180148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