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咸陽:康橋讓我成為現在的我
2016/09/19 16:54:40瀏覽5186|回應0|推薦4

  畢業於康橋雙語學校的張咸陽,目前就讀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三年級,同時他也是全球最大人力資源顧問公司-藝珂集團(Adecco)的「2016 CEO 1 Month」全球CEO接班人計畫的臺灣區代表,張咸陽能從一千多人中脫穎而出,除了口條清晰、思慮周延、英語能力,最重要的是他重視細節的表現,讓他能在台清交成政等名校選手中得到第一名的殊榮。

  咸陽從高一開始就已經訂定未來目標,喜歡交朋友、對人很有熱情的他認為,人際關係的建立很重要,更是一門艱深的學問,不管各行各業都會接觸到的就是人,而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就是他想學的內容,因此高一的時候,他便將世新口語傳播學系列為第一志願。

  如願考上心目中理想學校的咸陽並未就此安逸於大學生活,除了兼顧學校課業外,他積極地尋求打工機會,希望能提早為未來職場生涯找方向。咸陽分享他的第一次打工經驗是在補習班擔任招生人員,關注細節的他沒有在拿到名單後就立刻打電話招生,反而細細觀察同事的工作方式,咸陽從其他同事的談話內容裡,歸納出他們講到哪句話會被掛電話,進而找出屬於自己的一套工作技巧,也讓他為補習班招到更多學生。

  讓咸陽更加確認自己未來方向的是他的第二份工作,透過學姐的介紹,咸陽來到市調公司擔任專案助理,短短一年時間他幫公司訓練了超過50個神秘客,在這段工作歷程中,咸陽每天可以認識來自不同產業的人,他說:「我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每天與不同的人接觸,工作才不會枯燥啊!」

  喜歡結交朋友的張咸陽一再強調「人際關係的重要性」,會有機緣參加Adecco的「2016 CEO 1 Month」也是透過朋友的介紹而認識這個活動,除了自身的各種能力,加上對這個比賽的看重程度,讓咸陽連過三關,包含紙本履歷、影音自我介紹、團隊實境討論,再由藝珂集團台灣區總經理陳玉芬親自面試,最後得到CEO 1 Month的機會。在這一個月的時間裡,沒有既定工作也不是打工小弟,咸陽要安排自己的行程、排定與各級主管開會,他必須以CEO的角度來看整間公司,擬定Adecco的創新計畫,並藉由這一個月的觀察提供給公司作為反饋。

  陳玉芬形容張咸陽「不管前方的路上有沒有石頭,往前衝就對了!」但也是這樣不服輸的特質吸引了她的目光,從影音自我介紹、團體討論到面試,咸陽表現出的是一股超齡的沉穩,除了展現自己對這個實習機會的企圖心之外,他的領導能力、臨場反應、謙遜有禮的態度也都令人激賞。經過一個月的CEO實習,陳玉芬很肯定張咸陽的表現,也希望這個難得的機會可以幫助他更了解未來要走的道路,找到人生的定位與前進的力量。

  畢業於中學部的張咸陽,在這次的Adecco CEO 1 Month比賽中,以優異的英語口說能力、沉穩且自信的儀態及思慮周延的領導能力脫穎而出,回首在康橋求學的日子,咸陽說:「康橋給我的太多了,簡單來說,康橋塑造了張咸陽,成就現在的我。」康橋給予學生一個多元且國際化的求學環境,藉由各式課程、社團與活動來強化學生的各種能力,咸陽說,在康橋這個國際化的環境裡,造就了自己擁有寬闊的國際視野,接下來的大學生涯裡,他將按部就班地實現自己的夢想,以期畢業後能順利與國際接軌,築夢踏實,擁抱未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exam&aid=7493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