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秀岡校區】火花最重要!藝術少女陳柔伊獲國際大賽金牌榮譽獎
2020/11/16 13:14:14瀏覽1866|回應0|推薦0

長髮大眼、氣質靦腆的陳柔伊同學,是師長眼中樂天又可愛的孩子。現就讀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11年級的她,從小沉浸在自己喜歡的藝術。對柔伊來說,將藝術與知識碰撞出火花,是一件超級酷的事:「因為這個世界欠缺新的火花,」她有一絲靦腆,又有一點大膽地說道:「所以我非常建議大家去嘗試學科以外的新東西!」

日前,柔伊以一幅泰雅族母子的畫作獲得白俄羅斯綠十字國際藝術大賽金牌榮譽獎,第一次參加比賽的她對於這樣的結果開心又驚訝。在柔伊的畫作中,泰雅族青年沒有穿著鮮豔的傳統服裝,而是換上了西裝,呈現當代原住民青年去都市打拼,再回歸家鄉的現象。這是她和畫室老師討論的結果,認為這樣的呈現方式能讓畫作擁有更深層的意涵,對於主題「我的家鄉」也有更深的刻劃。

柔伊說,她十年級才加入畫室與老師學習如何在短時間內創作更多畫作,在此之前只有把畫畫當興趣,以及參加康橋七年級開始的一人一才藝繪畫、素描和更多進階課程。從幼稚園就在這裡念書的她,本學期開始跟隨學校的IB課程摸索新知,瞭解自我讀書的起伏和狀態。她很確定自己未來會走藝術科系:「因為很酷,雖然工作未必相關,但我還是想學藝術……沒有試過怎麼會知道呢?」女孩笑說。

只有唸書很無聊、考試只是他人評估我們如何認真處事的一個標準,而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出路,「這就是為什麼康橋在這,它支持你的出路!」16歲的柔伊侃侃而談,年紀輕輕卻對志業的選擇有堅定的想法。當被問到如何兼顧課外興趣與課業時,柔伊笑答,有熱忱的話就不需要什麼Tips,光是熱忱就可以支撐你一直做下去:「兩件事是可以同時進行的,就像喜歡吃甜點一樣,不會因為其他原因而放棄。」

藝術之外,柔伊還會彈鋼琴,喜歡籃球與排球,更曾參加過康橋籃球校隊,可謂文武雙全。在康橋13年的求學經驗中,她印象最深刻的是這裡的菁英活動。回想起六年級參加的圓夢雪山,柔伊說那次克難的經驗,讓她真真實實地「跳出舒適圈」,也成為她後來前往宜蘭教會幫忙做志工、教原住民孩子畫畫的契機。「雖然每次參加菁英活動都覺得很煩很累,」柔伊半開玩笑的描述:「但因為這些活動學校幫我們創造了很多回憶,可以看到平時在學校看不到的東西,也讓我想要去回饋社會,我覺得很棒!」

找到自己熱愛的志趣,堅定的守護與耕耘成果,柔伊的想法與康橋的辦學理念不謀而合。比起埋沒在分數裡浮浮沉沉,柔伊認真地結合各科知識與自我的特長,碰撞出新的火花,讓自己脫穎而出。現在,她不只專注讀書準備12年級申請大學,也持續朝自己的目標──去英國念藝術而努力前進著!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exam&aid=153236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