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山校區】小泳士的泳帽晉級.孩子突飛猛進史
2021/05/14 09:25:10瀏覽2202|回應0|推薦0

    在康橋,每位孩子對「游泳」都有一定的熟悉度,絕多數孩子都能懂得游泳技能,至少也都是不害怕水、熟悉水性的。每學期末學校會讓孩子進行游泳檢測,使用「康橋分級認證游泳能力」幫助孩子檢定自己的學習,依照每個人的檢測成果,頒發新的級別認證泳帽,其中分級包含5色泳帽16個等級,激勵孩子不斷超越極限突破自我的期許,這不僅對孩子是種肯定,強化游泳技能,更落實孩子平日裡游泳訓練的學習,展現出耀眼成果。

    五色泳帽分級為 : 白色、黃色、藍色、紅色和黑色。

    盾形帽徽認證分級為 : 當孩子已具備黑帽程度的技能,如在游泳速度上有所突破,每進步10秒,加印圓形帽徽一枚為鼓勵。

    這日是下學期開學的第一週,游泳老師頒發孩子榮獲新泳帽的日子,大家拿到新的泳帽,各個開心不已呢!其中身為四年級孩子的柏睿興奮地跟老師說,這次他獲得黑帽五星的榮譽相當興奮,同時也強調自己勝不驕、敗不餒,必須再接再厲,希望自己在畢業前夕有勇奪黑帽六星頂級殊榮的機會。

    還有位二年級同學也跟我們分享,他在上學期剛轉學進入康橋就讀,在短短半學期的時間,就從小白帽晉升為小紅帽,突飛猛進的神速越級速度,不僅讓孩子瘋狂高興,也讓身為老師的我們為他感到驕傲。這時其他圍繞在身旁的孩子,也熱絡地一一跟老師們分享自己的游泳歷程,從如何找到游泳的學習目標、努力追求,創造自我成就感。

    此時,更有孩子激動興奮地大喊著,他從不會游泳到現在已能在水中划手、自由移動了呢!可愛的模樣,著實逗笑的在場所有人。

    看見身為小泳士孩子的蛻變、進步與成長,學校完整記錄孩子游泳學習的歷程,打破班級限制,採分級、分組教學,學校的游泳課程訓練,對每位孩子都是量身打造個別化的教學,不僅助於孩子對游泳基本四式的掌握度,全方位掌握水上活動能力外,也提升孩子的身心健康,培養大家在未來面對各種挑戰時的抗壓性和毅力,有效提高孩子的學習動機喔!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exam&aid=162887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