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校區】掌握正確學習法則 內化自我知識 黃舒愉擁抱高中第一志願
2021/08/02 16:28:25瀏覽1754|回應0|推薦0

    良好的學習氛圍,奠定孩子未來成功升學的基礎,豐富多樣化的主題課程更培養學生跨領域素養帶得走的能力!康橋國際學校新竹校區九年級學生黃舒愉,2021年以個人優異的會考成績錄取至北一女中,善於整理與分析能力讀書技巧的舒愉,在講究多元探索與自主學習的校園教育下,找到屬於自我的學習方法,實踐未來高中生涯的成功藍圖!

    傳統式的升學考試與唸書,不應佔據國中孩子的生活,擁有三年康橋學習生涯的舒愉,她表示當初選擇康橋的原因,除了主題式的特色課程與豐富的菁英活動外,最重要的是不希望自己國中生活充滿了考試的回憶,也由於小學時期熱愛游泳運動的關係下,期盼在挑戰性十足的菁英課程中學習不同的能力。

      持續探索興趣、活用校園多方的課程與資源,培育屬於自我的學習方法,無論是學校的社團或是特色性的主題教學,如訓練自主學習的康橋Time、多樣化選擇的課間社團、甚至是一般課堂的學科分組討論過程中,舒愉強調,除能感受老師們用心備課的課程內容外,學校活化與適性的教學方式,都能在無形中訓練自我看事情的觀點與上台報告的表達能力,並間接地提升班上的學習氛圍。

      突破自我的學習框架,面對廣泛的新知與知識,找到對的學習方法,才能讓激發自己在課業中的最大興趣,舒愉分享自我的學習心得,學校具備了相當完整的課程內容,不僅是要在課堂中接收知識而已,同時也要懂得內化與吸收老師的教學過程,如預習課本中裡的單元觀念,在上課過程中適時整理成筆記,最重要的是要「發問」與「討論」,逐步地在學習中建立自信心,才能建立屬於自己的成功學習心法。

      三年的康橋時光,舒愉不僅依照自我的學習步調外,同時也在學校完善的考輔規劃下,順利考取心目中第一志願,然而,邁向成功的學習途徑並非一蹴可幾,她鼓勵每個學弟妹,其實「再多的補習也比不上良好的考試狀態」,面對大考壓力難免會感到慌張,只要確實跟著學校的步調前進,打好自己的學習基礎,自然會有好的結果。最後,她也期許未來的高中生活,能自由自在的面對壓力與負面情緒,保持積極的熱忱、勇敢迎接未來任何學習領域的挑戰!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exam&aid=16603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