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金門的日子~6
2011/10/04 07:26:51瀏覽187|回應0|推薦0

 國共內戰過去了,兩岸兵戎相見的機率也降低了;可是過去在砲火的蹂躪下,很多生命犧牲了。很多人是被迫拋家棄子而參與此戰的,在世上他們或許還有很多事情尚未如願,所以難免冤魂難消,也為生於茲存於茲的後輩,增加了許多神鬼逸事,流傳為茶餘飯後的話題。

        20來歲的我,當時還是個無神論者,自然不太相信。但是有些事情不由得我不信,只有但信其有

,寧尊重而不敢忤逆。記得曾經有幾次的經驗,在我睡眠的當中,有種無形不知名的壓力,壓在我的胸口之上很難呼吸,最後在掙扎的猛然起身,大聲地罵出“國罵”,才得以脫身。當然也有些好事者,說我是“八字”輕,所以才會被“鬼?”壓。當然我也並不認同此一論理,只是真的無法解釋此種情況發生的真正原因。

       在金門的陽宅附近有幾處反空降堡,因為那也是我屬連隊所衛戍,所以我也有幾回去那兒停留投宿的經驗,負責管理那兒的楊排就曾告訴我,那幾處反空降堡曾經在1950年代發生慘案,因為當時正值國共內戰之時,共軍派遣了一班兩棲蛙人(我們稱他們是“水鬼”),暗夜摸哨將所有熟睡中的官士兵全部殺害。而發生慘案的同時,也血濺四壁冤魂不散,所以每當凌晨至黎明前的時刻,偶而在〈草叢間會傳來有人低聲暗泣的氣聲。當晚聽了之後,心理就已經毛骨悚然了,也讓我輾轉難眠。

       當晚因為一時間無法入睡,便獨自一人走出堡外散心,走著走著到了衛哨附近,我與衛兵低聲閒談,突然間從身後的籬笆處傳來了一聲“阿兵哥”,我猛然回身尋看,可是卻沒有看到,不久再次傳來“阿兵哥”,我再次回首,可是已經腿軟了。仔細的搜尋後,才發現在不遠處的籬笆旁,蹲著一位老婦在向我們招手。上前盤問後才知道,她是要問我要不要買“燒肉粽”?喔!嚇死人了,一股尿差點失禁,都甚麼時候甚麼時間啊!喘了個口氣婉謝了後,更相勸她趕快回家去,因為當時在金門是有“宵禁”的。入夜後,所有的道路巷弄都是管制的,不容許軍民隨意走動或是行車。沒事兒還是別出來嚇人比較好。

     70年代的金門,由於管制嚴厲,所以縱使你想“敵前逃亡”,肯定是插翅難飛。有幾回我還遇到“雷霆演習”,全島軍民不分老少一起搜索逃兵。另外為了防止叛逃投共(就是向中國解放軍投誠),全島更是管制浮材數量。例如:籃球、排球等,縱使飲料喝完剩的空“塑膠瓶”,都得用刀來銷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ngkang0902&aid=570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