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失了的購物理智
2013/11/11 14:07:22瀏覽63|回應0|推薦0

    事因中秋風雨夜的當晚,蒙「同」窗好友周智祥的邀宴餐敘,(雖說是「同」窗,但因為不同科系不同班,更且一個在極東,一個在極西,只因本人就愛串門長舌,更且熟識逾半成員,順水推舟稱之。); 當晚我家太座看上了周府太座藏「藝」之寶─牛肉片烤鍋,十分喜愛,而苦候多時的SOGO周年慶打折時刻來到,便力邀我一同前往SOGO訪價,而我為了「家庭業績」著想便應允作陪。

    進入SOGO的周年慶典的聖殿,先不論司空見慣了等開門的購物狂症患者群,光以飽食午餐消磨散步的我所見,就實在令人咋舌,天龍國之美譽的確不是浪得虛名!

    隨著擁擠的人潮走上電扶梯拾級而上,抵達購物樓層後,立即放眼遍尋,『這個顏色不對,那個SIZE不合。』,終於在一個展示櫃上看見了它的形影,也看見了它的身價。啊!七折八扣也得超過5000(別誤會,最多8!),不由得我得表現在「若無其事,事不關己」面容下,趕快潑了一盆冷水!澆熄太座的購買慾,說:「再想想看看吧。」

「只要你確定要開伙的話,就買吧!(千萬不可啊!)

    太座臉上的反應不必多言,就如柯文哲醫師常言:『智商70以上的人看就知道。』,我只得趕忙笑臉頻送廢話亂啼,緩緩靜默的肅殺氣氛,脫離戰場轉移陣地,到鶯歌老街晃晃。

    經過一夜的緩衝冷靜後,我才開口動之以情曉以大義:「小姐,買那鍋子我本就不反對;可是,問題癥結在我們平常根本不在家裡開火煮食,一年365天屈指可數,五個指頭就有剩,煮食一餐的肉材加上牛肉片烤鍋的平均價值,想想如果煮食牛肉片5回,每回肉材500元計,那一盤烤牛肉在不計瓦斯費等雜支的情況下,是1500元,夠我們到富基漁港吃一桌海鮮,還不用洗碗盤的哩。」

    想想在購買慾的作用下,我們真的常被廣告和賣場氣氛所感染,不是SALES多強,實在是擁有慾蒙蔽了理智,呵呵,我這樣說會不會討打啊?哀,這就是處女座的性格,算計與實用都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ngkang0902&aid=942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