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金門的日子~8
2011/10/04 23:27:52瀏覽439|回應0|推薦0

在兩岸劍拔驽張的年代,金門雖說是個芝麻绿豆般大的小岛;卻是滿坑滿谷的駐軍,所謂當兵三年─母豬賽貂蟬,很多的役男兄弟都會在星期例假時,在金門岛上山外、金城等比較熱鬧點的小村落逛街把妹和購物。

       在當時國民黨軍頭為了紓解那群被精蟲沖昏頭的兄弟,特意在金門設立了專門服務兄弟的慰安處所─俗稱“831”,簡單的說就是合法的妓女戶,分別在金門的陽宅、瓊林和金城等處設立。門口設有售票的小窗口,以"時段"(好像說時段是誇張了?以節計價?)計價買票入塲。雖然“831”是眾所皆知的地方,因為我膽子小不敢勇闖毒龍潭,所以也就不曾進塲光顧,所以實際的票價多少與時間長短,我並不清楚。對於此處服務的小姐長相和趣事都是聯隊弟兄口耳香傳聽聞而來(所謂呷好到相報)。根據那些兄弟說,在當時最紅牌和最漂亮的小姐,是一位因搶劫案而入獄服刑(台灣首起鴛鴦大盜),後來因轉服此種“慰安”代監而來到此地,〈她的男友也因該搶劫案死刑伏法〉,所以造成弟兄口耳相傳而門庭若市的現象。就在當時,“831”還在春節年时,特別張貼了令人莞爾一笑的對聯“金門廈門門對門,大砲小砲砲打砲”,“大丈夫盡忠〈精蟲〉報國,小女子為國捐軀”。

       在戰地前線自然戰地任務也相對繁重,造橋鋪路挖坑道造浴廁事事接續不斷,三不五時還得掃清射界(割草!掃除埋伏射擊的障礙)相對的也進而影響了衛哨勤務。就有一回,在一個仲夏的午後,我在巡查衛哨勤務的例行任務途中,得知一名剛服完11-1点衛哨勤務的 弟兄,在下衛哨短暫不足休息的一小時間內,他將在原地方繼續 2-4 的衛哨勤務;而他卻利用此段空檔時間殺到“831”盡忠〈精蟲〉報國了,真是精蟲沖昏了頭!

       枯燥的生活缺少了愛情的滋潤,更有不少官兵在運兵船抵達金門的同時,便遭遇“兵變”〈女友撒手離去〉,當然我也不是例外。所以在外岛服役的官士兵也難免偶有的上演一齣“英雄難過美人關”的戲碼。當然此類戲碼是不可能停歇上映的,只要世上存有男女,只要世上存有戰爭,就必然有“兵變”的戲碼上映。      曾有一回在1982年的秋天,我在吃飽閑閑之時與連隊的弟兄到下莊去閑晃,路經一家遠近馳名的麗園冰果室,是一對招蜂引蝶如花似玉的姊妹所經營,平日想當然耳是門庭若市;可今天卻是門可羅雀的光景,因為有兩個執勤憲兵在該店門口來回走動溜噠。自然打散了群舞亂飛的蒼蠅,為了不要心情煞風景,我們當然也不會草螟仔啷雞公(沒事找事!),也就打道回府了。回到連隊後,我便聽到了該冰果舖的八卦消息,原來是駐守在下莊附近的一位年輕士官被那對姊妹給“仙人跳”了,冰果室的一位姊妹假藉要到屋內取物,因为物品沉重而請獨自在外的年輕士官入內幫忙,進入屋內的士官驚見眼前的一幕,竟是春色無邊羅衫輕解的纖纖玉體,該姐妹馬上驚聲尖叫,當然該出現的親屬家人也同時出現了畫面。於是該姐妹的親屬家人便獅子大開口的要求一筆鉅額的“遮羞費”,況且因為士官身負軍職身分,更是罪加一等,吃定了年輕士官必定吃不完兜著走。最終因為該年輕士官回到連隊去自首報告,請師部長官出面幫忙解決,如此才水落石出的事件爆發,免得啞巴吃黃蓮,有苦難言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ngkang0902&aid=570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