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金門的日子~4
2011/10/02 18:44:53瀏覽157|回應0|推薦0

 服役當兵的緊張,在日子流逝與經驗值增加而逐漸適應。我在金門也接到了第一次參加步兵營演習的作戰任務,心情上不免緊張多過於興奮。演習前數日,我帶領排兵向該步兵營營長報到,便開始配合該營演習作戰。

       演習預演當天早上用完餐後,我參加了生平第一次作戰會議,由於在出發參加前林其禹排長已先行教導我如何在作戰會議上發言,所以當天我並沒有因為是菜鳥排長而出糗。由於是師部參謀長親自主持,所以氣氛特是緊張,我沒出糗倒是另一位步兵連連長出糗了,因為他竟然不會看地圖報座標!〈靠!虧他是陸軍官校正期生畢業,有沒搞錯?本職學能這麼差,如何保衛台灣?〉,最讓他糗的是參謀長竟然向我說:「戰車排長〈指我〉,教他報座標!」。“看地圖報座標”這項本職學能事實上是非常重要的事,不論在情報搜索、攻擊作戰和後勤補給都重要。有回我在師對抗演習中,孤軍困守在深山野外中的一處,因為準確的座標而免以後勤補給中斷。雖然有回我在中斷補給後一天,才拿到了前一天的飯盒餐食,細問原因後,才知道原來後勤的人員,在前一天被俘虜了。之後幾天的演習也在緊張中完成。

       在金門因為任務關係,常常在衛勤安排上捉襟見肘 ,有幾回還發生了上下衛勤間時間,只相隔一小時60分鐘,有回查勤時,發現一名士官竟然在上下衛勤間時間 60分鐘,不假外出!處分他後,在與他閑聊後才知道,他竟然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從容的搭出租車道金門陽宅的“831”(軍妓招待所)去鬆展筋骨。真的是夠了!讓我大開眼界。國民黨軍隊在金門安排有數處  “ 831”(軍妓招待所),主要用意無須贅言,有回我與排兵同志一塊去陽宅逛街,同志要我等他30分鐘,當時我還不明究理 他去哪兒了?去做什麼?之後的個把個月才明白。最為有趣的是我曾聽過同志形容,有回春節過年,“831”的門口還貼上應景的春聯一對是上聯─『金門廈門門對門』,下聯─『大砲小砲砲打砲』,還有一對是上聯─『大丈夫提槍上陣』,下聯─『小女子為國捐軀』。蠻爆笑的 ! 也蠻寫實的 。   

       所謂服役從軍歸服役從軍,身體內的賀爾蒙作用是不會停止的。有回副連長為了想把認識的金門姑娘佔點便宜,假藉名義在連上擺宴設席,要我們軍官同志也一塊同餐酒敘。在經過了幾瓶陳年高梁酒的洗禮後,在場軍官都相繼投降離席,回去休息;竟然那兩位姑娘安然無事,最後托請傳令兵送他們回去。事後我們都笑說原來金門姑娘從小是喝陳年高梁酒長大的,我們搞錯對象了。

注:在1980年以前,中國軍方會固定對金門實施火砲攻擊,而且是每逢單日便砲擊,所以便有順口溜“單打雙不打”。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ngkang0902&aid=5695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