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金門的日子~3
2011/10/02 05:23:24瀏覽145|回應0|推薦0

四月的天空,似乎不是那麼地湛藍,氣溫也帶了點微涼。我跟著即將在五月底退伍的師父林其禹排長交接任務,主要專長是負責連隊戰車的火砲射擊與機槍射擊訓練教育。任務與責任隨著日子逐日增加,不久也背上了紅色的“值星帶”,由於值星任務約每隔三星期,便要輪值一次,所以我們就戲稱它是“月事”。而且輪值任務時,心情特別的焦躁易怒。因為任務是連上的大小雜事都要兼顧,舉凡衛兵輪值、早晚點名、清掃射界、車輛保養、....,心情會好才怪!

      也不知道為了什麼?老鳥總是一肚子壞水的想欺負菜鳥,我師父雖不會欺負我,但是那些鬼靈精的士官們和退伍在即的老鳥就不同了。總是偶而會製造點小麻煩讓你解決一下。最後都只得用官階帶點威嚇來面對,搞不懂為什麼就有人如此地被動,不能自動自發盡快的完成任務。台灣有句諺語:「一樣米養百樣人。」,真的物類百樣,人類百樣。什麼人都有,什麼狀況都有。

       一個午夜的時分,我引領著安全士官查哨,寒夜的星空,失落了月光。我們穿越了路旁高聳的草叢,到達了一個廢棄地崗哨,崗哨內閃爍著燭光?我們躡手躡腳低步接近,M16步槍上了槍膛,靠近崗哨窗口時,先看見一對閃爍著的白色蠟燭,當下的我兩腳發麻酸軟,深吸一口氣,鼓起勇氣高聲喝令:「別動!」,看見了崗哨內的全貌,原來是一個排兵在那兒閉目養禪練功。靠!我還以為是共匪,〈諸位看倌千萬別生氣,當時'我們台灣是這麼稱呼你們的。〉,嚇死我了。翌日,我們就把那位排兵送到精神療養院去了,因為他精神錯亂了 。

      一樣是個午夜的時分,同樣是個沒有月光的星空。由於有感於軍紀稍顯渙散,連長交代要特別注意崗哨衛勤,尤其是離連本部有段距離的彈藥庫房。當夜排與安全士官一塊前往查哨,靠近崗哨時特別放輕腳步,可是依然被警覺的衛兵查覺,呼聲:「誰?」「口令,XXX?」,由於排一時間反應不及,未及刻回話,弄得衛兵拉了扳機

  ,還好排急忙趴下於草地並表明身分,也讓誤會不致發生悲劇。翌日聊天時,提及此事以為笑談。他說有種尿失禁的感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ngkang0902&aid=5694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