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金門的日子~11
2011/10/07 11:56:56瀏覽195|回應0|推薦0

     '80年代的金門,因為有五個陸軍步兵師和戰車群等駐防,難免總有難兄難弟的同學一樣是"金馬獎"得主,而"他鄉遇故知"更是件快樂的事

      摯友謝顯於當年的八月份從小金門轉到金西頂堡,九月底也將移返台灣台南虎頭埤。九月二日(本人壽辰)莒光日一早點名完,我接到他從遙遠的地方"轉"(有線電話是經由總機轉接的)來的電話,由於聲音稀微不清,加上本人天生大嗓門,吼得當下全連都知道我上完莒光日的政治課,便要請假去金城找朋友

       當我和他在金城碰面後,因為除了路上閑晃買貢糖外,好像也想不出來什麼地方可以去?於是我便提議乾脆到我的排部去看看M24戰車,搭了公車走了幾步回到了排部。謝顯興奮的爬上M24戰車砲塔,溜進車廂,我心不在焉的跟著爬上了砲塔,就在要合上頂門蓋的當下,手沒抓穩一滑,我的左手食指與中指全都滲出血來~我受傷了, 當然只有高舉左手搭上吉普車衝往金門的花崗石醫院。由於心情和傷疼指數並未達到相對指數,我還是一副無所謂的心態,也讓護士一直在找'傷患",等到了拍完X光和縫了幾道"拉鍊"後,傷口便開始有了反應。當天晚上睡覺不時被傷口抽疼覺醒,嘴巴終於疼的臭罵謝顯有夠帶"屎"!(不要懷疑,兩年後我又因為他吹噓會騎協力腳踏車,讓他掌握龍頭,結果同樣的手又多一道拉鍊!)

       當然運氣是老天安排的,就是因為老天憐憫我受傷,我也因此逃脫了當年的體能戰技驗收,不必去五百障礙、引體向上(吊單槓)、跳箱、五千公尺跑步、射擊和手榴彈執遠。這些玩意全是當時的軍頭郝柏村弄出來的。後來也因此被誤傳是槍枝走火受傷。其實說也奇怪,兩次手受傷都恰巧是在體能戰技驗收月之前,再怎麼作弊逃避我也不會去找護士幫我縫手吧? 人生偶而還是得靠運氣過日子,雖然可能有點莫名的哀愁但也會有點驚喜的。之後我們連隊因為成績過於優秀,部隊移防回台反成了"精誠連",搞得我們每逢國家重要例假日一律停止休假,操練鎮暴操,尤其是選舉前。同時我們還得去苗栗警局和憲兵隊開會沙盤推演。

        說也奇怪,按理金門五個步兵師和戰車群,同學應該不止這麼丁點吧?難道大家都這麼運氣是在台灣?可是當回來開同學會時,卻是很多有份!不過"過鹹水"的歷練還是不錯的,起碼抬頭挺胸的告訴人,「我以前在金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ngkang0902&aid=5712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