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常吃茴香拌花生,健胃理氣腸胃越來越健康
2020/05/04 10:16:02瀏覽2175|回應0|推薦62

今天在菜市場看到有茴香上市,我買了一些就和大家分享這種對腸胃很好的食材,胃不好常吃此菜,健胃理氣又止疼,腸胃越來越好。

茴香大家也許比較陌生,我常用茴香來包水餃,茴香的嫩莖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胡蘿蔔素和纖維素,而茴香特殊的香辛氣味則可以刺激腸胃的神經血管,具有健胃理氣,散寒止疼的作用。

茴香在我家可是一種很受歡迎的食材,它可涼可包餃子,可炒可拌,不管怎麼做都很美味,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種茴香苗超簡單的做法---茴香涼拌花生米,胃不好別擔心,常吃此菜,健胃理氣又止疼,腸胃越來越好,一起試著做一下吧。

【食材】

茴香一小把、花生米約半斤、八角、 花椒、蒜瓣、  、醬油、麻油少許

【做法】

一、 花生米洗淨,放入淡鹽水中浸泡一下,使花生米吸收水分,這樣更容易煮熟。

、把泡好的花生米放入電鍋中加入一杯水,內鍋加入沒過花生米的清水。

三、 再放入鹽、八角、花椒、至電鍋跳起,熟花生靜置晾涼。

四、把茴香苗用清水洗乾淨,接著控幹水分,切成小段,備用。

、花生米晾涼後,撈出備用。

、把茴香苗和花生米放在一起,加入鹽、醬油、麻油調味。

、翻拌均勻,茴香的清香,加上花生米的爽脆,即可裝盤。

小叮嚀:花生米煮熟後先不要急於撈出,在水中浸泡半個鐘頭,花生更入味,這道茴香花生米用來佐粥再合適不過,你也試試吧

我們家經常做涼拌花生米,因為它是我們家公認的下飯菜,而且我也愛喝上兩杯,下酒菜在咱們家可是非常重要的菜品,如果如果喜歡辛辣的口感,再淋點辣椒油,更添風味

茴香的清香,加上花生米的爽脆,

這道茴香花生米用來佐粥再合適不過,

你也試試吧,自己動手,美味常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