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到底是誰殺的,三論小林村滅村
2010/02/03 08:16:06瀏覽811|回應1|推薦2
人到底是誰殺的,三論小林村滅村

前兩篇都是從比較不嚴謹的面向下手,當然跟我的性格也有關係,人生活得已經很辛苦了,看政治人物演的鬧劇,放輕鬆點的好。

話說梁山泊與祝因台一同在私塾讀書的時候,私塾的老師正在搖頭晃腦,講述岳飛被秦檜屈死的故事,猛然看到坐在前座的馬文才正在猛打瞌睡夢周公,就把他叫起來,生氣的問:「馬阿才,你說,岳飛是誰殺的?」馬才從好夢驚醒,結巴的說:「不...不是..我殺的。」老師氣暈了:「你回家叫你的家長來。」馬大姊一聽小弟在學校惹事,趕忙跑到學校「老師,我家小弟最乖了,連殺支馬蟻都不忍心,他說岳飛這個人不是他殺的,就絕不會是他殺的」老師氣到抓著這對寶貝姐弟的手說,走,我們去找教育部長理論理論,教育部長是個馬屁精好好先生,聽完老師的敘述,溫和的對兩造說:「岳飛到底是誰殺的,我會找歷史學家,考古學家專家學者們好好研究,胡亂寫份報告敷衍一下,請大家別再生氣」

這份報告,就是小林村滅村元兇調查報告,也是劉小弟死因報告,也是兩顆子彈真調會調查報告,岳飛是劊子手殺的,小林村滅村是超大雨量淹的,劉小弟是多重器官衰竭死的,兩顆子彈,顧名思義,阿扁和呂秀蓮當然是兩顆子彈打的。

這些專家學者,出的甚麼狗屁報告,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知道HOW,更要問WHY,所餵見標不見本,見樹不見林,看到大象,以為是長鼻子牛妖,看到駱駝,說是馬背上長了瘤,都是誤導,謬之大矣,是來自烏魯木齊的蒙古大夫在治病。

生物學有兩個支派,一種叫做分子生物學,談的是近因,一種叫演化生物學,談的是遠因,或稱終極因,在《揭開老化之謎》一書中,作者說「老化理論」有兩種解釋,一種說的是自由基越來越多所以會老之類的近因,好比修車子的技工,說汽車會動是因為燃燒汽油、產生動力、運轉引擎,然後動力經過傳動軸轉動輪胎。另一種說如果人不老化,地球上會住滿了人,人還是會餓死(自己掰的,有時間的網友自己去看書),好比物理學家,也能對汽車如何會動做出物理上的解釋。

我曾經在某年出國旅行時,遇到一個要去義大利發表論文的生物學博士,她說他專研的是酵素的分解與切割機制,我就拿在DISCOVERY看來的故事問她:妳知道紐西蘭有一種吐絲的螢火蟲,住在洞穴裡,牠吐的絲為什麼會發光嗎?博士不知,我說:「因為洞穴裡的小蟲,以為發光的小點是夜空的星星,往上一飛黏在絲上,就成了螢火蟲的晚餐。再問,那妳知道為什麼魚肚子都是白的嗎?不知。「因為,在魚下方的大魚,要掠食游在它頭上的魚時,會把魚的肚子,看成天空,魚就隱身不被大魚吃掉了。」

我說的是終極因,博士不是不知道魚肚子為甚麼變成白色的,或是螢火蟲吐的絲為什麼發光,她只要抓個兩支,在實驗室用酵素做切割分解,就會知道近因了。

去年滅村的時候,TVBS找來魯營台先生和一個從台灣做到全世界專營高山挖洞的工程專家,魯營台的理論,請大家自行GOOGLE,很遺憾報告沒有把他的立論納入,但是工程專家在電視上,欲言又止的說,小林村的工程團隊,國際上也很知名,嘿嘿嘿,如果是我來調查,我會從制定越域引水的政策,從形成,決策,招標,執行,相關的工作日誌,環境影響評估,一條條拿出來看,順便看看經手過的官員和商人的海內外戶頭。平地蓋的都已經是豆腐渣堤防和斷橋,莫拉克一來就全部都沖掉了,要說在山高皇帝遠的高屏山區做工程,都是鑲金鍍銀?我是絕然不信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3746528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88 水災 災民 都被 孔子 害慘了 !
2010/02/03 08:51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231413

88 水災是 天災人禍。天地不仁,能告上蒼嗎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226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