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園週記15.2.1
2015/02/01 06:11:44瀏覽463|回應0|推薦31

今天早上,我摘了一把蘿蔔葉回家,雖然,在西方國家的食譜上,我也曾經看到,將胡蘿蔔或是蘿蔔的葉子,拿來煮或是當青菜的內容,不過,我的這種蘿蔔葉,則是一種葉蘿蔔,專門拿來當青菜吃的.

還記得,當初一起種菜的婆婆,給了我種子,同時告訴我"就當它是做雪裡紅的小芥菜,來處理就好了."這種短期種植的蔬菜,還真好種,不需要噴農藥,當它們逐漸長大後,我就按照老婆婆的指導,將一些較大棵的拔起來,湊個約半斤的數量,回家夠煮一盤,其餘的,就留待下一次了.

這些年來的種菜心得,就是讓我好想收集些野菜的種子來種,其實,許多的野菜吃起來口感也還好,例如,你種荷蘭豆效果不好,但是,你改種扁豆(鵲豆),就簡單了.曾經看到一位阿美族的作家,寫她種一些台灣原生的野菜,覺得值得鼓勵和推廣.

 

我看了一下曆書,上面寫到’這個時間,可以種胡蘿蔔.菠菜,和茼蒿’.對我來說,這幾種蔬菜都是到市場買比較快,當然,我曾經種過櫻桃蘿蔔,只是,土質還是欠佳,所以收成時都是縮小版的,不過拿來做生菜沙拉,還是很搶眼.當然,它種植的時間,不是現在.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20223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