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志工日記】吃錯藥,怎麼辦?
2021/01/08 07:37:35瀏覽123|回應0|推薦3

週四志工日,遇到一位老奶奶吃錯藥就醫。好奇他們坐在大廳,以為遇到什麼困難。原來老奶奶覺得頭昏,家屬送奶奶到醫院想問要如何處理,醫生請假,他們只好休息再回家。

女兒說其實媽媽失智。失智?我的腦袋瓜轉了轉,用嚴肅的表情說:「吃錯藥,通要看腸胃科,要洗胃的。」看到家屬和奶奶緊張表情,然後正經八百的說:「失智藥多吃一顆,會讓奶奶變更聰明啊。」我們一起拊掌大笑。

繼續閒聊,我輕撫著奶奶的手,寬慰她多喝水,早上到現在,沒事的。心裡暗暗許下一個願:「凌怡志工日所有受我服務的病友,都能常生念佛心,平安健康」。為了實現這個願望,做功課,請佛菩薩加持。

看了法忍法師的〈誦經持咒還是念經好?〉心生歡喜,拿出一行禪師的〈經王 法華經〉,這二天念了第一品和第二品,預計一天一品,一個月念完《大乘妙法華蓮華經〉。也理了證嚴法師講解的〈無量義經〉出自法華經,日後,必也完成拜讀。

不過關於一門專修的道友,對於誦經持咒還是念經?現階段的看法是隨緣順受,念經部分加在念咒功課之後,念咒之後,似乎增加了理解力,念經更加快速。我是用推遲睡覺時間的方式處理,打字寫日記很耗時間,於是在line上設一個Keep line,錄音後複製貼上,還不錯用,供參。

凌怡 110010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e01&aid=15519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