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佛】法鼓講堂的感動,好貴啊?
2021/01/03 13:40:58瀏覽270|回應0|推薦2

昨天在網路上「法鼓講堂」-佛教徒的生死觀-六講之四-《地藏經》與中陰身的課,感動莫名。想起母親在醫院時,姐姐說要念《地藏經》,我的老天爺啊,一堆地獄名稱,一念就是90分鐘,最不喜歡親近就是《地藏經》,邊嘟嚷著,還是乖乖念了17遍,有一遍還是姐妹聯手,在母親靈堂前念畢,相視而笑。

今早line姐姐:「好里加在,有用媽名義助印經書,你一直提地藏經,這些都是媽的福報,才能投生男身。這福報得再升溫,捐建佛寺,以媽名義助心善寺10萬,讓媽生梵志念。每天早課回向給爸媽、公婆,祈願深緣人都能回西修佛積善報,利益眾生。」

後來再想想,功德也不能我一個人做,於是在line好友們:「昨天看了法鼓講堂:《地藏經》與中陰身影片,決定幫先母捐款建寺,好事不能只有凌怡自己做,樓上樓下招招手,大家一起來吧。」、「心善寺郵局劃撥帳號50261384  重建工程捐款   桃園市新屋區埔頂里埔頂路416號」。

甫從C市到家,好友line問:「姐姐夢見已往生 20餘年媽媽,還覺得媽媽有事要交代,咋辦?」媽媽的事,就算200年也得硬著頭皮辦。我的方法是拿香對著天,請老天爺做主,一個問題一個問題問,安活人的心。母子連心,我過得好,媽媽在天上才能快樂,不是嗎?與其牽腸掛肚,不如正向做為,依好友line上的心思,出出餿主意:

「女兒○○(名字)夢見媽媽(名字),覺得媽媽有事情要交代,但無修無法解讀,以擲筊方式請問媽媽,如果是的話,請媽媽給女兒一個神杯。媽媽已在天上清修,如果是掛念子女成就,我們會好好過日子,互相關懷,如果是的話,請媽媽給女兒一個神杯……」。一個神杯喔,不要為難媽媽和自己,也別被無形戲弄。「如果不是掛念子女成就,是不是掛念子女健康?我們會好好過日子……」,一定會有杯的嘛。

朝子女一致的心思問去,就能平安過日子了,放掉「對不起媽媽」的執念,朝「對得起」的方向前進。我順便告訴她捐款事:「妳還有貸款,別超出自己能力。我已沒有工作,只能量力而為,100元、200元都能結佛緣。」既然是善緣,不是金額多寡的問題,而是和母親心念相通的「直覺」。窮我一生,報答不完的佛恩,欠都欠了,量力而為,是這樣的觀念,善緣要持續善下去,壯大自己向上的力量,才能結果。

一個感動10萬元好貴啊?一點也不,我每天節省著用, 1個月1千,慢慢攢就有10萬了,像宣化上人說的,《楞嚴咒》千萬元都買不到,這份珍貴的傳法,是僧眾們一代一代千辛萬苦傳過來的,無價。師父給的法,帶領我們往最虔敬的信仰海探索,怎麼用世間財寶估量?我想用最虔敬的心念和願力投入佛海。

凌怡1100103

註:1.(1)《地藏經》對於不怕鬼,還喜歡跟鬼共修的我而言,太多的地獄名稱,以前覺得不捨,私心覺得會讓鬼害怕,更流連人間。因為有位自殺的同事,我陪自殺同事的好友去誦經,誦的就是《地藏經》。當時傻傻的,怕自殺的同事沒收到,還把經書化給她,這是非常錯誤的觀念,包括燒紙錢,都不是師父教作的,當時年紀小且無知,一心一意想幫自殺的同事能得度,做的錯事。(2)但母親在醫院裡,念著念著《地藏經》,就掉淚了,那是一個多麼寬廣的胸懷,「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我無法發這樣的宏願,只一心想去極樂世界和母親共修。在影片裡,法師含著淚說佛陀附囑時,我流著淚聽,像再念一遍《地藏經》般。(3)如果《地藏經》地獄名稱用影片呈現,會適合接引初機。(4)以上是自己不負責任的想法,不曾跟師父或同修探討過。2.做功課去了,上面的劃撥號碼50261384  戶名:心善寺,很重要,所以說二次。3.寫日記很花時間,多念經少廢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e01&aid=155056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