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劣根者假說】託夢
2021/01/04 14:05:11瀏覽145|回應0|推薦2

利根者不宜。

文字粗陋,打擾用功,罪過罪過


昨天日記提到好友媽媽託夢,嘆氣,以前曾遇外子家的長輩託夢說,得買眼鏡到城隍廟化給往生長輩。當時不明所以,現在才懂。想想,長輩往生就往生了,(1)化了眼鏡能拿到否?陰陽兩隔。(2)拿到眼鏡能看到嗎?在迷境中的晚輩,傻傻分不清楚。當時年紀小,不懂的事不能說。

剛誦經休息,點閱香港法忍師父開示影片,不知道同修是否看過?風趣且深入淺出,我聽不懂廣東話,純看字幕,非常喜歡。佛法十分鐘 第250集 誦經持咒還是念佛好 (上),這就是往生 20來年的林媽媽,想要交代的事啊。她在天上當仙當得逍遙自在,看見自己的孩子辛苦愧疚,託夢來著,這麼巧?

純穿鑿附會,想跟大家和好友分享法忍師父的開示才是真,這部影片解答了我的困惑:「為什麼我發願回鄉,念《無量壽經》卻又遇上《楞嚴咒》?」

從youtuber裡,想想自己既想回鄉又掛念家人未學佛,念《無量壽經》和持佛號,業障深重,很難一心不亂的,更何況我背不起來《無量壽經》。 幸好在退休前在得遇《楞嚴咒》,又讓我看到一日念50遍,不用度家人,家人可以跟著學佛的文章,這才越念越歡喜。

這又得提到網路的力量了,也介紹大家認識聖空法師。「我們誦持楞嚴咒可以使世間正氣長存」,這句話足以讓我跟隨。在我心中世間事二件事最最要緊:「正氣長存」和、「佛法不滅」。換個方式說,我學佛願望很清晰,很希望和深緣家人在淨土相見,自然有一股力量引導我走近目的。以「託夢」為題,是假說,劣根如我,尚無機會侍奉明師,雖與法忍法師、聖空法師不曾認識及供養,但透過網路,卻常受法惠。

與大家分享法味,箇中喜悅,得修了才能明白。繼續用功。

凌怡110010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e01&aid=15508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