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佛】從惠謙法師在youtube聊起(內容很雜,慎入)
2021/01/01 20:35:57瀏覽188|回應0|推薦2

我跟〈無量壽經〉很有緣,剛在看香港佛光道場的佛七直播,感受很深,原來這就是佛七喔,我不曾與會。而快念阿彌陀佛佛號是心善寺的晚課哩,當時法善師父勸我一起晚課,我心繫俗務,法善師父還特別放大音量,讓我能夠聽見,這些接引的教誨,放在心裡,不曾正式稱謝。快念,不是逞技,而是打消妄念,我在學習〈楞嚴咒〉時,特別有感。

當時的我還沒退休,早課還沒一撇,只想交接份內事。雜,略,無記。這直播一快念佛號,讓我無意中找到心善寺惠謙住持和尚,在youtube的〈無量壽經略講〉,好奇點來看,深入淺出,可惜畫質不佳,沒法推廣。不過對華嚴有興趣的友伴,每周四早上都可以去心善寺聞法,無法親身聞法,可以事後在心善寺FB點看,例如上週四的華嚴五教止觀討論

在心善寺時間很短,當時除俗務外,還心繫〈無量壽經〉3000遍(苦笑),不想這裡學一點那裡知曉一些的,對鈍根的我會犯暈,就算「法門無量誓願學」,愚痴如我只願一門深入,一心一意只想往生和回鄉。師父也奇怪我不肯聞法,怪胎心有他願,加上不喜歡被攝影、照相,只願意默默做自己喜歡(被吩咐)的事。

雖因眼疾(重影)離開志工崗位,但心裡很感恩師父們和直心的心沐師兄讓我有機會在早課聽聞〈楞嚴咒〉。在網路查過:「只要一天持誦50遍,不用度家人,家人也會跟著學佛」,可以了結我的俗家願。因為今生我最掛念的是已往生的母親,是否安在極樂世界?不斷念〈楞嚴咒〉,「感覺」母親平安修行中,我只有繼續努力,才可以到極樂世界偕母親成為道侶。母親生前最掛念的卻是家人,念念相繫,牽葛不清,唯有回鄉才能了緣。

於是我從今天(1/1)開始,依宣化上人教導,〈楞嚴咒〉一天一句背著來,已用手機錄下今天和明天的進度,反覆聽反覆念,念成功了,接著「下一句」。其實〈楞嚴咒〉是一段一段的熟稔,念熟下一句自然出口,只要常念,持誦不難,但我的妄念太多、業障太重,安全起見,就一天一句吧。正巧今天淨空師父2021元旦的開示:淨空老法師【新的一年  從心出發】,點出往生才是報恩,也是我的深信,時候到了,回鄉再修行。帶我認識〈無量壽經〉的,就是淨空師父,說好的3000遍,呵,怕啊,受淨空師父深恩,再怕,也只能硬著頭皮努力念69遍,都還不滿百遍,慚愧。(超級羡慕記心好的道友)

結論:

1.〈楞嚴咒〉已念超過1500遍了,因為是「一段一段」(一片)的概念,能持誦50遍,圓願再報告。

2.學佛各有因緣,八萬四千法門任君挑選,人身難得,今生早課、晚課求佛往生,萬萬不想到邊地(起疑心),再等500年。認識淨空師父,透過螢幕,覺得就在我的眼前,聽聞〈無量壽經〉沒幾次,就助印經書,開念,如果不到邊地,至少可以省500年。認識惠謙師父,可以「速速去」。

3.想做志工,親手護持好道場,這才靠近心善寺的,別無他念。惠謙師父在台灣桃園新屋,離我家近,當時幾乎每次到寺裡,都能見到師父微笑說法或用藥石,很容易親近的。如果不是眼疾,我可是很好的打字快手,呵呵呵。但礙於我的家人都沒有正信,如果我看不見(左眼天生弱視),萬一家人以為佛法志工會害人瞎掉,就罪過了。實情是我自己工作習慣不好,工作一定要告一段落,才願意休息。我判斷這樣的工作習性,不適合正在重建道場的心善寺做志工。

4.目前醫院實習志工,充其量只是讓我站2小時,運動運動,為社會盡一分薄力。也是在〈楞嚴咒〉功課穩定一天念7遍,才敢走出蝸居。未來還會尋訪適合的佛寺志工道場,只要〈楞嚴咒〉持誦能50遍以上,一定為親手護持此生深緣-惠我良多的佛法。

5.很多問題,得在自己身上找答案,循序漸近圓願,而不是期待別人給解答。重要的是自己的願望是什麼?能做什麼?做不好可以改正,以不會造成別人的困擾為前提。這是我的做事態度,這樣想著也這樣做去。

6.有機會要去佛七,殊勝。已有信心(定力)受五戒,也想體會八關齋戒。

凌怡於110010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e01&aid=15501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