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佛】讓法華在唇齒間跳躍
2021/01/23 19:00:39瀏覽134|回應0|推薦2

去年11月嘗試《楞嚴咒》錄音,很有趣的,但喘。這些紀錄,除了記錄外,預防眼睛看不到時,可以聽著自己的聲音。心善寺師兄明天又要展開「重建工程持咒迴向楞嚴咒班」的忙碌,雖不會參加,想著《楞嚴咒》錄音送給師兄,做為祝福。

最近讀《法華經》,正確地說,閱讀一行禪師《經王  法華經》一書才是。先是睡前看著香港法忍法師佛法10分鐘法性講堂,很是歡喜,常10分鐘、10分鐘地貪看,捨不得睡覺,這才翻出一行禪師這本書來。對我來說,抽屜裡的〈法華經〉是一本寓言故事,敘品裡的呈現,以現代的電影來譬喻,分明是電影《天能》(信條)的序曲,分明是。

去年從電影院回來,就算看過老高的電影解說,一頭霧水,《天能》這電影的時間線,仍需青蛙刀聖再解說,別笑啦,係金吔,沒有誇張的。而帶領我進入《法華經》,是一行禪師用海及海浪譬喻,我才恍然大悟:「……釋迦牟尼佛正是日月燈明佛,也正是從無始以來,以不同形體出現於其他宇宙世界中,教授佛法的諸佛。」

吐出一口「原來如此」的長氣。我家二個孩子,都覺得易如反掌,難道只有老媽一個人是笨蛋?不對,老爸連電影都沒看過,這家至少有二個笨蛋。這本書 96年 5月初版,我買的是97年初版一刷,13年前的自己,對一行禪師崇拜無比,饒是如此,沒有法忍師的介紹,仍無法進入《法華經》的。嚴格地說,沒開始念《楞嚴咒》,只能欣賞《楞嚴經》的故事,不能一窺堂奧,幸而習念了《楞嚴咒》,才能定心地念《法華經》。

原輕鬆讀法華,讀到第五品藥師喻品,才發現不對,回頭從序品第一慢慢念,剛錄完信解品第四,鬆一口氣。youtube上有女聲念,非常好聽,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打開來看,七個小時念完二十八品,非常厲害。我一品念 40分鐘的速度計算,預計要 19小時,截至目前為止錯誤百出,就像一開始念《無量壽經》般,想自己念給自己聽,想念給母親聽,以後不能念了,再戴上耳機聽過去的自己念給現在的自己聽。

讓法華在唇齒間跳躍,是我的心願,以後盼望法華在心間跳躍,像法忍師一樣,前後連貫。

凌怡1100123

註一:心善寺重建工程,劃撥帳號:50261384  戶名:心善寺,歡迎踴躍劃撥捐款,深耕心田。

註二:不是說好一門深入?從《金剛經》到《無量壽經》,彷彿從跛腳的人間菩薩,遙望極樂世界,發現定力不夠,再努力念《楞嚴咒》修定。雖然極樂世界也有法華,既然人壽還有,不妨「法門無量誓願學」,下生下品如我鐵定法華得重修,哈。不想蹲邊地疑城500年,想早點親近阿彌陀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e01&aid=155606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