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佛】賣牛奶的女孩
2021/02/03 17:44:02瀏覽212|回應0|推薦3

小時候有個課文〈賣牛奶的女孩〉,賣了牛奶買雞,買雞以後有一堆夢想清單,一個不小心,跌了一跤,頭上的牛奶罐摔個粉碎,夢想也碎了。讀了這課文後,這賣牛奶的女孩常在我身上重演,我也常有一堆夢想清單,例如念第一遍《楞嚴咒》就會想著一次念10遍的快樂,才第一遍哩,壓力比山大。

後來學會搖搖頭,把妄念(壓力)放下,專注在讀咒上。今天生出一個比較可靠的念頭,覺得很酷,如果我會背咒,豈不行住坐臥都能有《楞嚴咒》陪著?如果我達到這個目標,去念個學分行不行?哇,更酷。

這可不是妄想喔,是催促我快些完成背誦的目標。目前第一會,暫定6月完成,沒有失誤的話,今年應該可以流利的背誦。記得多年前,艾迪在台科大念到大四想休學時,我們理性往來數十封mail,我不斷勸艾迪,印象裡,他擬了一個計畫,包括出國推廣自由軟體和在國內演講次數……,二年內無法達成,他就復學。結果,他逐一完成了,當時我的想法是:酷喔。

今天突然覺得我不曾好好做自己,一向是「媽媽的女兒」、「同事的幫手」、「孩子的媽媽」或「丈夫的妻子」,我呢?好像應該給自己一個計畫,圓自己的夢。能背誦《楞嚴咒》,佛法就能住世,既然無憂,不妨深入認識《法華經》。

這段人生,沒有比結識佛法更精采的事了,決定用佛法為我這世的人生劃下句號。年輕時,我心繫家人和工作,年紀漸大,盼望好好精進佛法。目前《法華經》念到第九品,除了序品的震憾外,就是法忍師的說法,自己暫時沒有領悟。很怪,不是嗎?但也很正常。

念咒還不能專一,代表學佛還沒到位,學佛是不能速成的,把法忍師的說法,當成自己的領悟,是張冠李戴,各人修各人得才是。我想,法忍師和一行禪師引領我走向法華,我堅信一定有道理。昨天和師兄用line閒聊,其實用《法華經》在試自己的境界,一片白茫茫,離入門至少八百里,不妨一天一里,慢慢地蹭到佛前。這是工作的訓練,不論聽到任何讚美,先收放在口袋,我心朗朗,繼續朝利他的路,瞿瞿而行,相信也是信仰的要義。

賣牛奶的女孩,後來是否達成她的夢想?我不想揣測,但這女孩子的夢既然常在我身上重演,總要給一個美麗的結局。後來,據說劣根者在娑婆世界的日子,把《楞嚴咒》熟背了,也約略悟了《法華經》,蒙佛接引,在西方淨土裡,靜靜修行,不計晨昏。更後來,許了一願:曾見過劣根者的人遇險,只要念「觀世音菩薩」或「阿彌陀佛」,當應機引導其出險途迷境。

劣根者,終不涉紅塵,終不來娑婆,助人的心永留在紅塵娑婆。幕下,謝~~~~看倌們心領意會,皆大歡喜,俱生同一願。

凌怡 110020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e01&aid=15597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