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府終於出招了
2013/05/12 00:08:17瀏覽1311|回應6|推薦31

當我國歷劫歸來的漁船回來後,整艘從頭到尾分佈許多彈孔的船身呈現在國人眼中後,再對照菲律賓政府人員說明的內容,只能用「白賊」說「謊話」來形容菲國,菲律賓公務船擺明了就是對無武裝船隻做掃射,其心態就是要置我國漁民於死地不可,就差沒配備火砲,否則我國漁船連人帶船早葬送茫茫大海了! 現在菲國的態度就是表面上要司法調查跟你拖延,實際上是耍無賴跟你打爛仗,如果我們還有點智慧的話,還搞上國際法庭這麼不切實際的行為,按照菲國過去對台灣的態度,就別再浪費時間跟他們瞎耗了,晚間馬統召開國安會議後,終於出招了!

 

政府宣布72小時之內,四點要求,這四點要求恰如其分,無需多所贅言,尤其是漁業談判最是重點,趁此機會一併解決重疊經濟海域問題,如菲國執迷不悟,政府將凍結菲勞與驅逐菲國駐台代表,這兩件不過是試探性制裁,菲國有可能不在乎,所以政府應當還需具備後續制裁手段,個人認為經濟制裁就不用了,浪費時間,直接進入「準武力」威攝,讓衝突升高,逼迫菲國讓步,如不讓步,輕則以「維護經濟海域」航行安全為由,用海巡署艦艇巡弋至菲國24 海浬外,重則派出海軍特遣艦隊於24海浬外「公海」火砲射擊演習,讓「巴士海峽」各國船隻航行出現不穩定態勢!

 

此時有一個國家就會出面,那就是菲國的主子-美國,菲國再死鴨子硬嘴巴,只要美國一開口,定當乖乖就範上談判桌,則一張菲國不願簽署的漁業協定就是手到擒來之事了,有人會說,美國搞不好要我們讓步呢? 各位想想看,固然美國能影響我國對外事務,但此事件已踩到全台灣人的情感底線了! 一個手無寸鐵的討海人,就算再怎麼樣,豈能白白被當動物般射殺而死的事情,馬政府也覺無退縮的餘地,除非國民黨想下台,美國更不會蠢到要弄到全台灣反美!

 

菲國應當不會笨到拒絕談判,如果還是視中華民國為無物,搬出「一個中國」原則來搪塞的話,那就更讓我們有理由「軍事報復」了,登陸菲國攻佔馬尼拉嗎? 非也! 「王者之師」有「好生之德」,不需弄到無辜菲民當砲灰,只要出動中華民國海軍與陸戰隊,「光復」被菲國佔領之南沙各島即可,並控制大半個「巴士海峽」,以此兩處之實際控制者,則往後台灣將藉此兩處之擁有者,具備參與「國際事務」的權利與籌碼! 這不就是大家想要的嗎!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an080518&aid=7612626

 回應文章

stev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進駐半月礁只是手段,並非目的
2013/05/14 09:19
進駐半月礁只是手段,並非目的。如果菲律賓膽敢挑釁,則乘勢收復被菲律賓所佔島礁。如果菲律賓不敢出聲,就因半月礁離菲律賓近,對菲律賓而言,將是如梗在喉,使其對佔南沙各島礁是食不知味。而且進駐半月礁更可增加我國的南海話語權。小弟並非好戰,這是一場40年前就該打的仗,當年因為聯合國代表權的問題,我們忍氣吞聲,現在是收復的時候了。

stev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把菲律賓趕出南海,收復被菲律賓所佔島礁
2013/05/13 10:59
給菲律賓一點顏色瞧瞧的最好方法是把菲律賓趕出南海,收復被菲律賓所佔島礁。但我們這無能卻又沽名釣譽的馬總統,重視「東海倡議」多過「釣魚台」本身,大概還沉醉在「台日漁業協議」的大夢之中。不敢奢望他能有此作為,但也企望他夢醒時至少能派軍進駐半月礁,因進駐半月礁就如同一把利刃插入菲律賓的喉嚨,被菲律賓所佔各島礁他不但吞不下去,還得吐出來。
練功房(juan080518) 於 2013-05-13 23:30 回覆:

國際上國跟國都是很冷血的,對於有爭議的領土海域問題,雙方往往是實力強的都在等實力弱的一方犯錯,實力強的才有機會將自己的力量往對方領域投射,這一次不幸的事件,就看馬政府能不能掌握了!

大家都希望和平解決,就看菲國是否蠢到白目!

 

練功房(juan080518) 於 2013-05-13 23:34 回覆:

半月礁離我方太遠了,又那麼靠近菲國,不宜駐軍,真要光復

北子島西月島等,尤其是中業島,掌握南沙核心地帶卡好啦!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啥都可以 但是 動作要快
2013/05/13 01:09

http://blog.udn.com/pharos01/article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如所想
2013/05/12 19:50

與練功兄的想法不謀而合  且不只一二次了

讚+1

 

練功房(juan080518) 於 2013-05-13 23:25 回覆:
讚讚讚!

同情支持漁民!血泪不能白流!@@
同情支持漁民!血泪不能白流!
2013/05/12 14:37
 馬孬孬忠于睡醒暸

同情支持漁民!血泪不能白流!

民進黨無耻政客效忠他們的日本爸爸 忽悠欺騙臺灣百姓要獨立

國民黨馬孬種被黑心黑金的人渣騙子反華瘋子綁架 看見日本人就屈服 看見美國人就叫爸爸 看見中國大陸人就駡人共匪。

同情支持漁民!血泪不能白流!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
2013/05/12 10:12
如題
練功房(juan080518) 於 2013-05-13 23:26 回覆: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