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63
評2024年總統大選的國民黨的兩岸政策
時事評論政治 2023/06/22 10:14:39

評2024年總統大選的國民黨的兩岸政策

當三黨總統候選人都確定後,各自都要為明年大選爭取最多選票,陸續推出自己的主張與政策時,我們看到原本半年前還一直看好的新北市長侯友宜,竟然會在近期的媒體民調上(至6/20止) 墜落到最後一名,真是令人跌破眼鏡。對於已經成為國民黨候選人的侯友宜來說,一個月內以來,實在是推不出任何明確的政策,始終圍繞在摸不著邊際的話語中,就連日前於台大演講後所提的四個堅持,也是流於口號,並沒有太多的深度內容,雖然踏出了略為積極的一步,但對於已居第三名的人來說,力道是不足的,其不只要守住原本能掌握的議題,還要達到可以打動人心,才能儘快提升支持度。

國民黨最自認為可以區隔民進黨的兩岸政策上,在侯友宜身上,都成了不清不楚的主張,他嘴閉口不談閃避馬前總統時期的兩岸92共識,被問到時92共識時,就以遵守中華民國憲法規定來搪塞,實在是一種滑頭的行為。談到兩岸政策,無可避免地要談到統獨,要談到兩岸關係的定位,不是那種自己一廂情願的單方論述就能交代能了事,畢竟躲得了一時,躲不過總統大選前對手陣營的不斷檢視與挑戰,說的不清不楚只會被對方糾纏追打,並且還使自己的支持者信心動搖,無法團結一致面對其他政黨的競爭,真是得不償失,落了個第三的境地!

侯友宜的最大問題在於愛惜羽毛,怕被扣上中共同路人的帽子,這對身為一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來說真是令人哭笑不得的事,現實中,無論誰代表國民黨出來,民進黨一定是抹黑抹紅不見怪,就是你喊破喉嚨解釋也沒有用,國民黨要做的是,是如何對選民闡述一個可以被信賴的兩岸政策,讓更多的人認同選國民黨投票給你後,兩岸局勢可以緩和,但又不會被併吞或親近一個不被認同的威權體制的中共。

從侯友宜提出的四個堅持來看,大綱是有了,可內容就少了,可能連他自己都不知道要如何把它轉換成一種能打動多數人人心的論述,沒有人會懷疑你不捍衛中華民國,沒有人會懷疑你不贊成民主自由,你的問題跟柯文哲一樣,口號喊出來之後的然後呢? 就沒有了,沒有更清晰的做法啊! 這麼簡單的事,到底是他個人有問題,還是他的團隊有問題?!

如果是我的話,解釋這四個堅持與台灣現狀相結合的要義是:

依照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來處理兩岸關係,中華民國憲法為一中憲法,是一個實行民主制度的憲法,依照1992年兩岸會談精神(92精神/92共識),兩岸只就人民的事務性議題進行協商溝通,以促進兩岸和平與人民福祉。 對國民黨來說,在中國大陸尚未民主化承認中華民國 的存在下,兩岸的互動就只能維持在事務性議題上,因而不會也不能涉及有關主權的任何議題或協定。

1、因中國大陸尚未民主化,一黨專政下又不放棄武力犯台,所以我們反台獨,因為台獨會為台灣帶來戰爭,兩岸走入零和遊戲,人民生命會遭受傷害。

2、因中共不承認中華民國 下,在國際上打壓我方,所以我們反對一國兩制,反對任何涉及統一的討論或議題,那只是亡國條款,會消滅的是我們的民主體制。

3、中華民國是一個民主國家,台灣是我們的家園,國民黨固然反對台獨,但不應該同中共站在一起反台獨,因為國民黨不會認同對一個與自己主張不同的人或團體,可以採取暴力的方式來殺害對方(戰爭),反而要誓死保護這種言論自由的權利,同台灣2300萬人團結在一起,維護我國的民主自由體制。

4、中華民國憲法並未規定我們要同中共統一,憲法之增修條文的國家統一前條文,是指統一在民主自由的制度上,我們斷無可能違反憲法的規定與立國的精神,去同一個一黨專政的威權體制國家融合在一起。

以上簡單清晰的論述,國民黨懂嗎?! 侯友宜懂嗎?! 唉!

最新創作
評2024年總統大選的國民黨的兩岸政策
2023/06/22 10:14:39 |瀏覽 316 回應 1 推薦 32 引用 0
自辦外卡戰自己嗨的郭董
2023/06/17 19:15:17 |瀏覽 293 回應 0 推薦 26 引用 0
台灣政治人物的承諾一文錢都不值的
2022/08/01 20:33:02 |瀏覽 908 回應 1 推薦 53 引用 0
中正紀念堂何去何從?
2022/04/17 12:32:41 |瀏覽 769 回應 3 推薦 31 引用 0
朱三桂
2021/10/03 12:35:10 |瀏覽 935 回應 1 推薦 37 引用 0

最新影像 450
14070704
14070703
1407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