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政治人物的承諾一文錢都不值的
2022/08/01 20:33:02瀏覽907|回應1|推薦53

承諾,語意允應或同意,同意的事或答應的話都要遵行,那是一種人際關係中的信用關係,人說一諾千金,說話算數,人無信而不立,一個信口雌黃的人,不會被這個社會多數人所接受。在台灣,很遺憾的是政治人物的承諾一向是初一十五不一樣,昨日所宣告之事,今日反悔改變,更甚者,還打死不認為毀棄諾言,死硬不認錯!

參選2022年新北市長選舉的林佳龍先生,要求現任市長侯友宜應向市民承諾,如再當選要做好做滿四年,不要像往常國民黨候選人一樣,常做到一半落跑去選總統,以保證對新北市民的權益,但好笑的是,他的同黨同志林志堅才辭職新竹市長,任期沒做完,就落跑去選桃園市長,而且還不認為是落跑,這種用待人從嚴,對己從寬的雙標行為的人,肯定是個把政黨與個人立場擺在是非正義之前的人。

四年前林佳龍先生在台中市市長選舉敗選後,家裡開網路直播,還說出打死都不會離開台中市,要繼續續留台中服務市民的諾言。當時失信於台中市民的人,對所謂承諾看得這麼的廉價與不重要,今天卻去要求別人答應某種承諾,是認為對方比你更守信用說到做到,還是在反諷自己是個信口開河的人! 

不論藍綠兩黨政治人物,他們的承諾都常常跳票,會跳票都是長期選民縱容造成,多數選民對所支持的整治人物道德要求太低,造成他們得過且過毫不在乎毀諾可能會付出不被選擇的代價,一次一次找理由當下台階,改變曾經的許諾。

林佳龍先生說 :民主政治期待透明,承諾做好做滿涉及誠信,台灣不應該再發生參選人對選民承諾不清,或說了話後最後跳票,這都是不好的示範林佳龍說得好,那就從自己做起,從民進黨所有縣市首長參選人做起,以展現不同於國民黨的水準!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an080518&aid=176182904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2 23:46
政客的行徑,是一般人的平均值而已,權力的機構,鏡射社會族群的慣性思維。真象乃是,臺灣的民眾素質早已逐年低落,造成了向下的雙螺旋,政治就不堪聞問了。😵‍💫🤠
練功房(juan080518) 於 2022-08-07 19:04 回覆:
選民要重是非而沒黨派,台灣民主才會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