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事實上就是一中兩國
2013/01/14 23:41:59瀏覽1182|回應6|推薦54

中共十八大後大陸對我方採取「中華民族復興」這種新策略,試圖想超越「九二共識」的框架,營造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新框架,中共新一代領導想打造比「連胡」所建立的兩岸和平關係更大的成就! 但就像我之前為文所論述的兩岸核心問題,中共內部如不處理中華民國的政治地位,不能解決爭議所在的「各表一中」,只想跳過裝瞎子,用「中華民族」來遮掩取代「各表一中」的問題,習進平絕無可能超越「九二共識」進而兩岸簽訂「和平協議」。

 

如果各位注意上次大選,你會發現馬統的兩岸「和平協議」是在「九二共識」的框架中簽訂,目的在將「九二共識」的精神內容「一中原則,各表一中」以條約方式白紙黑字簽下來,結果中共心知肚明,先下手為強,拆炸彈地就將「九二共識」寫在十八大的文告中,這樣以後對我談判可說:「我們已經文字化了」! 殊不知,中共的「九二共識」是只咬「一中」,不要「各表」;大家還以為中共很有誠意,其實是為了避免「各表一中」的中華民國四個字會在「和平協議」出現,那不就成就了馬統 ! 承認了「中華民國」! 為何選後馬統對「和平協議」已毫無興趣,關鍵就在中共不願面對「中華民國」!

 

只想用「中華民族」這種策略實在無法說服台灣大多數的人,兩岸交流民間情感講中華民族無可厚非,但國家主權用「中華民族」這種違反「國際法」的方式,只會讓 「中華民國」更不像個國家,國際上有人會以「民族」來識別「主權」的嗎?! 那我們豈不成了吉普賽人,巴勒斯坦人了!

 

要講「中華民族復興」! 那翻開中國自夏商周以來四千年的王朝更迭歷史,所謂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在歷史的洪流中也就不足為奇:

 

1、 依政權分類同一時代數個政權的有:春秋戰國、魏蜀吳、五胡十六國、南北朝、五代十國、宋遼金西夏等。

2、 依首都不同的有:東西周、東西漢、東西晉、南北宋。

 

所以一個中華民族可以有很多國家也可以首都不同繼續生存,也可能大一統在一個王朝!

存在就是事實是真理,中華民國有北洋(北京)時期,有南京時期,有抗戰的重慶時期,現在是台北為首都的時期,兩岸任何涉及主權治權的問題豈有自己不承認是一個國家,然後講中華民族這種虛無飄渺的東西! 想簽「和平協議」,中共至少要做到「在中華民國有效統治的領域下,中華民國就是中國政府的唯一代表!」的治權上的承認,否則任何策略都將徒勞無功,我方更不能蠢到聽信那種「現在不簽就沒機會」這種失敗主義的言論所蠱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an080518&aid=7225436

 回應文章

小張
2014/03/08 23:34
民進黨常說有香港會談沒92共識,但我查到發現內容和92共識一樣,有些事不能講太明白,所有講的資料如下看,有個網站簡進去畫面拉到,會談經過這地方把前5段看完便知道,http://www.sef.org.tw/ct.asp?xItem=350&ctNode=3809&mp=19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9%9D%E4%BA%8C%E9%A6%99%E6%B8%AF%E6%9C%83%E8%AB%87

小張
2014/02/26 22:04

一中各表,就是,兩岸雙方對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誰是一中不知模糊政策,但各自表達一中政策,也就是2個政治實體,中共不承認台灣,是會變成兩個中國,這樣哪裡各自表達一中,雖然中共沒承認台灣,但她也沒否認另外一個政府,中共官媒報導台灣新聞,提到內政部,行政院,衛服部,教育部或拿台灣媒體標題,也提這些,表是默認台灣,資料如下http://news.xinhuanet.com/tw/2014-02/26/c_126194229.htm                                                           http://news.xinhuanet.com/tw/2014-02/26/c_126195671.htm                                                        http://news.xinhuanet.com/tw/2014-02/26/c_126194121.htm


冷豬肉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中共才是民族復興的最大敵人
2013/06/10 13:05
故遠人不服,則修文德以來之,既來之,則安之。今由與求也相夫子,遠人不服而不能來也,邦分崩離析而不能守也,而謀動幹戈於邦內。吾恐季孫之憂,不在顓臾,而在蕭墻之內也。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1
2013/05/18 19:02
现在朝鲜就是事实上有核武器,要不台湾先承认事实给我看看,承认朝鲜是个核国家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理
2013/01/16 00:12
所謂“中華民族”也是個虛概念,經不起吹的。 元朝,清朝,要統治中國時,也談中華民族? 共黨要先揚棄馬列,才能談中華吧。
練功房(juan080518) 於 2013-01-17 20:10 回覆:
That's right!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槍桿子出政權 幾國? 打ㄋ就知道!
2013/01/15 15:56
台灣真瞎 !

連中共,

現在槍指揮黨,

都看不出來?!

還想鬥?

釣魚台就是共軍示威, 武嚇日本, 意在台灣,

還沒國務院的事, 更別提台辦 ,

幾國?

打ㄋ就知道!
練功房(juan080518) 於 2013-01-15 19:24 回覆:

那就敢請中共趕快打唄! 可別葬送在黑水溝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