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必要這樣悲痛嗎?!
2014/01/18 00:00:41瀏覽1393|回應2|推薦40

成功大學歷史教授王文霞評論鄭南榕先生自焚是像伊斯蘭教的「炸彈客」一樣,此語一出引起許多人士的譁然! 施明德先生帶著妻子女兒一家大小召開記者會,悲傷哽咽地在哭泣中批評成大怎麼會有這種教授,怎能如此羞辱「台灣烈士」! 聽完他記者會中所發表的言論,實在是覺得施明德先生的一些看法無法令我認同!

 

完全佩服施明德與鄭南榕兩位先生對台灣民主的貢獻,在威權時代中如沒有「黨外人士」抱著拋頭顱灑熱血般地精神奮鬥下,不會有今日我們自由自在地享受民主制度所帶來的好生活,為了對抗獨裁的國民黨政權,施明德先生坐穿牢底,差點橫屍法場;為了台灣的言論自由,鄭南榕先生寧鳴而死,以身殉道;成大王文霞教授為了倡言生命的可貴,腦袋糊塗比倫不類地舉鄭南榕先生自焚像「炸彈客」為例子! 就是因為沒有言論自由,為了爭取權利,鄭南榕先生才以死殉道,向當權著做出最激烈的抗議,因為先人的抗爭努力,我們今天才不需要用殘害自己的方式來實現與享受民主自由,她正如媒體報導所言的:對台灣民主奮鬥歷史的完全無知 !

 

施明德先生一家人氣憤是理所當然,我也會對王很生氣,但是他所發表的言詞卻充滿了「挑撥分化」的涵義,這不像他所倡言的族群「大和解」精神,試舉其幾段言詞:

    施明德表示,烈士是沒有國籍的,烈士是屬於全人類的;黃花崗跟台灣有什麼關係,但是台灣人也要紀念黃花崗72烈士,「為什麼我們台灣的烈士,你們如此的羞辱」。他認為王文霞這樣子的說法會製造族群撕裂,更直言「這樣的人怎麼可以當別人的老師,是非不清。」

現在國家叫中華民國,黃花崗烈士當然跟台灣有關係,那是建國先烈,他們跟施明德鄭南榕不都是同一理念,怎麼就不應該紀念了! 這樣切割與這番言論好「台獨」的味啊! 接下來什麼是「我們台灣」? 又什麼是「你們」呢?! 你跟王文霞都在製造族群撕裂吧! 就王文霞一個人糊塗,有第二個嗎?

記者會中施的女兒還哭訴著鄭南榕是她「心中的神」不容踐踏,唉! 妳嘛幫幫忙! 走火入魔了啊! 這不是民主思想吧! 整個記者會全家哭哭啼啼,以施明德先生的高度,把王教授的言論上綱到整個成大,這真是不理性的行為,以這標準,對那些不喜「台獨」的人,盡罵台獨為「日本奴才」、「民族罪人」的人,我還真分不清有什麼不同了!

此時又想起過氣的李敖當年引述的那句名言:「年輕時是激進派,年老時變成保守派反動派」,看來施明德先生是越來越「倒退橹」了! 不過還是感激他當年對台灣民主的貢獻,因為他讓我能獨力思考他的言行而寫這篇文章評論他! 凡為爭取台灣民主有貢獻而犧牲的人,也是中華民國的烈士,他們的理念跟舉動無異於黃花崗烈士!

 

http://tw.news.yahoo.com/blogs/society-watch/ 

誰比較恐怖?-110922391.html

http://blog.udn.com/ganghu999/10720410

誰才稱得上是台灣烈士

http://blog.udn.com/panwh/10640771

開國神話與國立鄭南榕紀念大學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an080518&aid=10622977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錯亂的邏輯!
2022/12/12 09:19

王文霞女士她用美國利益觀點看,伊斯蘭炸彈客當然是「恐怖份子」。

如果照王文霞女士的邏輯推論,鄭南榕是「恐怖份子」,那麼黃花崗諸烈士們,也成為她口中的「恐怖份子」了!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施明德
2014/01/19 00:21

失明施明德如果有正義  就該控告民進黨大金主塑化劑大盤商  害他身體遭殃

塑化劑法院判賠受害者如此少錢  沒有一位民進黨員敢吭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