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州小食
2009/05/15 23:46:51瀏覽1104|回應5|推薦17

小食,就是我們說的小吃。

粵菜的名氣響亮,也有多種小食,但說起來就驕傲了,還是台灣小吃種類多而且好吃。老爺的80後﹝即台灣稱七年級生﹞陸籍同事就說,待有機會到台灣自由行,最嚮往的是夜市小吃,風景區其次;我們也認為寶島風光比神州山水是以小搏大,但是台灣美食及豐富的人文精神那是絕對讓他們有佩服的空間的。

那天到廣州名勝陳家祠附近,也屬於西關地區範圍,尋訪兒童服裝批發市場,準備幫家裏的子姪們買點東西,端午節返台時帶回去。當然在行動前要先滿足食慾,才有動力淘寶貝,以下是部份代表性廣州小食。

臘味煲仔飯RMB10元,臘肉很香,香腸偏甜,搭配香米飯,幾葉生菜,老爺很愛這一味。

生滾牛肉粥RMB4元,撒點胡椒粉,我很鍾意食廣東粥。

腸粉,也稱布拉腸,點餐後用備好的米漿倒在紗布上現蒸一張如A3紙大張的粉皮,再放上配料,折疊堆起,唏哩呼噜吃進口。

RMB5元的銀耳炖木瓜,糖水,廣東人這麼稱呼甜湯類。市場裏菜攤上賣的木瓜﹝不是青木瓜喔﹞是用來煲湯的,炖排骨或做甜湯;而水果攤賣的才是當水果吃,看起來很像,品種價位皆不同。剛來的時候在菜攤上問到比水果攤便宜的木瓜,喜孜孜地挑個大的回家,擱置兩天更熟黃了,切開一吃,淡淡的,不甜,還埋怨老闆不仁,後來才發現是誤會一場。

這是另一家老字號,右側招牌寫說是西關始創狀元及第粥的老店。

特色還有牛雜湯、豬血湯﹝此地稱豬紅湯,頗雅﹞。

當然還有各式各樣小食

回家前在水果攤挑一顆菠蘿﹝講鳳梨老闆聽不懂﹞,RMB1.8元/500g,免費加工削得這麼可愛。

回到家,吃下去,結束這美好的一天。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ee91&aid=2952937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廣州小食
2009/05/22 02:37

在廣州那兩天,走到哪吃到哪~味道手藝都不俗,

吃了燒鵝飯、煲仔飯及艇仔粥,卻忘了吃腸粉柳!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5-23 12:03 回覆:

這兒的腸粉真是比其他華人地區的好吃呦。


黃靜宜(辛蒂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你這篇
2009/05/18 23:58
不禁想起幸好我逃離那個「貴聳聳」的北京了!南方真是小食天堂呀!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5-19 14:17 回覆:

妳在家鄉,天堂在那裡呀!


芳人圓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你那裡好
2009/05/18 19:25

東西好吃又便宜,

十元的腊味飯,  讚喔!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5-19 14:16 回覆:
有機會來廣州吃

君儀
也流口水
2009/05/18 10:03
我家那個最愛吃腸粉
他稱之為 rice blanket
因為他覺得捲起來像被子(無語)
暑假回台灣我也是覺得我甚麼都能不幹
就是不能不吃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5-18 10:28 回覆:

rice blanket,相當貼切喔,還真像疊起的被子。


八月女生
人家流口水啦
2009/05/16 21:50
天吶, 北京那吃得到這麼平價的東西呀
連那波蘿都便宜得叫人嫉妬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5-16 22:48 回覆:

拜託多吃點水蜜桃,在北京2、3元一斤的果子到這邊要18元一斤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