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秋了,散散步
2011/08/24 15:36:34瀏覽574|回應1|推薦25

雖然立秋節氣在華南地區影響不顯,但是豔陽之下稍帶徐徐微風,還是可以讓人忍受炙熱,在街頭巷尾尋覓生活中的小驚喜。

看這門面以及中老年齡層的食客偏多,直覺應該會有好料,後來也看到報紙介紹,這是西關老城區的傳統粵菜老店。這家店讓我有三十年前台北中山堂一帶的外省菜的fu,門上的香火柱是在廣州舊城區還可見的傳統。

牛肚蘿蔔清湯,真是簡單明白 

沙茶牛肉炒芥菜,鑊氣十足

揉合沙茶醬及花生醬口味的炒鵝腸,特殊的口感,很好吃。

老東山區一帶的老洋樓,真有味道

價值千萬,多欣賞一下

西斜的落日透過與小樓齊高的大樹照在窗上、牆上

我夢想中的小樓上的小陽台

還有一棵結滿香花的雞蛋花樹

鬧熱的街邊的紅磚小樓,西斜的餘暉下的金色南國,雞蛋花與梔子花飄散隱約香氣,蒸鹹魚和著泰國香米的味兒引著自行車悠閒滑過載著人們返家,我享受著這傍晚時分的活色生香;恍神間黑幕已降,月上枝頭,街角傳來燒金紙的味道及火光,邊上擺著一小盤子的拜祭菜餚,是農歷七月半。

我在心裏祭著父親,我在您的故土,您在我的故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ee91&aid=5575554

 回應文章

黃靜宜(辛蒂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陽台也是我的夢想:)
2011/08/27 00:48
最後一段寫得真好~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11-08-31 17:10 回覆:

我自己招,好像是一種「茱麗葉」情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