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夏無情
2009/08/19 23:56:41瀏覽551|回應0|推薦11

熱!生活在台灣跟在廣州有一點是相同的,且同樣令人不耐,就是熱!

農曆上已過了立秋之日,北京的朋友欣然告知秋涼了好舒服,而我們還每日在酷熱的36度下煎熬著。又不如家鄉有刨冰、豆花等消暑聖品能隨時解饞,雖然我也帶了愛玉籽來且努力地搓揉出柔軟的果凍,但是一顆要價RMB5元的黃檸檬終究難以讓我們恣意揮霍出故鄉的味道。

在水果攤上發現了形似花蓮大西瓜的品種,在北京是沒見過的,常見的是一種深綠色外皮,口感脆甜的「黑美人」,不佳。踅足幾攤觀察著剖開的切面,越來越覺得像沙甜的花蓮瓜,寫著「寧夏的石頭縫?長出的西瓜」。高高興興捧著這新發現回家,冰鎮後切與老爺分享,厚厚厚!終於吃到沙囊的西瓜了。

寧夏種的西瓜耶!想像中那旱極了的大西北地區,竟然種出花蓮口味的大西瓜,我為了找到酷似的家鄉味興奮著,卻也同時反覆搜索著頻道,在中國少數幾家有報導台灣災情的電視台之間捕捉最新消息,想到許多人失去家園了,找不到親人了,菜價漲了,嘉南穀倉毀了。

我跟老爺說,青菜的滋味雖然平淡,可是我們還有好多選擇,人,還能有選擇的機會,又是多麼地幸福。

這個無情的夏天,不只是酷熱難當,更是老天敲下的當頭棒,要我們謙卑反思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ee91&aid=3240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