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歲末
2011/12/29 13:30:53瀏覽463|回應3|推薦17

喔~又是年終回顧的時刻,過了四十更是覺得時光飛逝卻不感覺老之將至,FB上小學高中同學紛紛PO出舊照片,不要太近地對照鏡子倒也自我感覺良好,安慰自己還在成熟中的「後青春期」,當然光陰其實並不會落下腳步。

今年是老爺來中國工作的第五年,因應本地稅法滿五年可視為本國人可課以全球所得稅,為了可憐的一點異鄉打拼薪資,也是守法的外資公司,還不錯,給了一個月的假期回台灣休息,條件是在台灣工作兩週,加上一些本身的年假,所以從年初休完春節後的二月一直待在廣州,直到九月才回台,我則自己放假兩個月到十月底才返穗,再來晃晃又到年底。

回台灣老爺也沒閒著,先上完兩週的班,然後幫家裡重新做防水粉刷一遍,自己挑油漆上屋頂的,雖然不捨他操勞,但那是他對父母家庭的一份心,我就只好遞個水探個頭,好在順利完成。婆婆也心疼兒子,又勸不下他,只有多做好吃的家鄉味,把我們再次養肥,我可「收穫良多」。

老爺最近的一次出差回來報告,老闆要他調去深圳,所以過年後要找房打包搬家,我又可以在記錄中再下一城,留下足跡了。在廣州三年也蠻有感情,魚販菜販都很喜歡我們,大手筆又好脾氣的好客人,有時還幫忙跟洋人翻譯,他們討生活也不容易啊!魚販先生感嘆指著一旁幫忙的兒子說「我是打工的, 他才是老闆啊!」說的也是,人們汲汲營營,不都是為了家人嘛!

FB上的朋友傳著有悲有喜的消息,12月30日是父親離開6年的日子,我已經可以思念著卻不那麼悲傷了,管他是否末日前夕、歐債危機,雖然我們仍然會被不得不地影響著,但是再掙扎還是會被世界的浪潮推擠著漂浮游移啊!離我最貼近的是,只需想好晚餐要吃什麼,沒有風浪起伏、沒有大喜大悲,我在四十歲的這一年感到前所未有的平靜喜悅。

2012,來吧!

光鮮亮麗的高樓憑的是農民工搏命維護

歇一會,還是要向前看

被關著的樓上小貓思考著

耶穌基督也只能守護信祂著

沙面島上的教堂好亮麗

老樓新裝

我在窗外

古早的燈

昔日豪宅,今日民居

沙面島上的古蹟

沙面島上的民居

給自己一方平衡的角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ee91&aid=5975441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要找房打包搬家
2011/12/31 06:47
台商在大陸打拼,挺辛苦!幸好三通之後,來往方便多了。

號稱全球最快的客貨輪「海峽號」,11月30日正式首航,從福建平潭直航台中港,不用3小時,速度比小三通快,票價更只有飛機的三分之一,最重要的是,這艘客輪,還能裝載260部轎車,未來兩岸「通車」,不再是夢想!

可是兩岸針對駕照認證跟管理辦法,還沒達成共識,民眾可能還得再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5OgrbluU74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11-12-31 10:27 回覆:
到深圳就可以去香港搭機返台,班次多票價平,也蠻好哇!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廣州
2011/12/30 14:25

您上回發文是夏天﹐現在都過了冬至了。

在大陸那麼久﹐他鄉都要變故鄉了。我祖籍是廣東﹐聽您講起廣州﹐還是有些親切。不過還沒去過大陸呢。

祝您府上 新年快樂﹐健康平安﹗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11-12-31 10:25 回覆:
可以來旅遊體驗一番啦,常住就無奈的事情可多了,故鄉等著吧,我會回去的。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
2011/12/30 10:51
無論妳在那一方
祝福無所不在!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11-12-31 09:58 回覆:
無論我在哪一方,謝謝筱小姐的故鄉景色,慰我寂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