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下‧北上
2012/04/01 18:18:59瀏覽531|回應4|推薦16

春節期間仍然是親朋好友的大小聚會不斷,感謝總有熱心的人願意花時間精神聯絡安排,為平淡的生活增添話題與色彩,讓人激起對生命的美好回憶與面對未來的希望,然後繼續拼搏過日子。

年前公司要我們南下深圳,所以在三月初去了兩趟找仲介看房,市中心區的小小60平米公寓都要RMB4000,重點是家具陳舊、屋況髒亂,原來是房東都抱著投資心態隨便配置家具,房客也不願維護整潔愛惜房子,沒有人存好心,這是現今看似經濟大國的真實面,人心不善,我實在不解能有多少好光景。

遇不到滿意的房子也許就是天意,此時老闆提出希望我們再回北京,老爺雖然不甚願意但是還是顧全大局接下了,好在北京的環境我們是很喜歡的,不過那裡的房價可是三年前的翻倍啦。四月份將會忙碌,飛北京找房、回廣州打包搬家,生活又將有新體驗。

我總覺得我們一再被考驗,是要磨練心志,成就某種志業吧!勇於面對,人生還是有許多樂趣的。身邊的親友哪一家沒有雞飛狗跳、雞毛蒜皮的大小事,總有人扮演天使或魔鬼啊!

三月底的生日也在簡單平淡的日子裡滑過,不需要特別慶祝,歲月靜好、人世太平,在春陽下散散步,就已經令我身心愉悅。時值清明 ,懷念起父親時仍不免遺憾他未能與我們旅居中國,不過我總帶著相片,就當是爸爸傍著我,神州行走吧!

春暉中的101 

元宵燈會的祈福活動

父親長眠汐止五指山

妹妹與我合寫的墓誌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ee91&aid=6285458

 回應文章

Reed
2021/06/18 18:36
我父親也長眠汐止五指山!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父也長眠汐止五指山
2012/04/20 23:22

他是陸軍上校,三月初陪母親前去探望他,也拍下我幫老人家寫的墓誌銘,

可惜相片都跟著筆電一起淪入賊人之手!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12-05-23 11:30 回覆:

老爸爸們可以一起聊聊天打麻將了,哈~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14 07:50

60米--4000

跟台北差不多

貴喔 !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12-05-23 11:26 回覆:
北京更貴唷尷尬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4/02 11:49

想到搬家就讓人頭疼﹐您這還是這麼遙遠﹐光看房子就夠累人了。

祝福 工作新居順利﹗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12-04-05 10:38 回覆:

感謝您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