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 立夏 重回北京
2012/06/21 09:46:34瀏覽541|回應4|推薦20

在四月份匆匆接了軍令,4/18-4/25老爺從深圳、我從廣州飛北京找房子。遇上北京的春雷暴雨天,我的飛機延誤七小時起飛,在凌晨兩點抵北京,給原本預計在首都機場碰面的老爺打電話,他則是不能飛了,已經被帶到飯店住下。感謝天我一直好運,向一位口音聽來似台灣同胞的男士探詢是否可以同行進市區,他立即表示可以送我到我的飯店,於是在凌晨三點我才能安心睡覺,而我家老爺的出現則是在16小時以後了。

找房也是一個憑運氣的事,北京的租金較三年前漲了至少50%,我在連續四天從早到晚看了20多間C/P值超低的房子後,終於在離京前兩日決定簽約,房東夫婦去年到過台灣旅遊,很喜歡我們的文明善良,可算是賓主盡歡。

回程卻是廣州大雷雨了,這次只延誤三小時,凌晨一點多回到家,我們已盤算好兩天內打包好,三天後搬到北京,於是4/29就是我們重回北京的日子了。

接下來的十天,拆30箱行李、歸位,買菜開伙,生活就緒,5/8網路接通,我才像回到真實世界,這是現代人的恐慌症。然而或許是半個多月的精神緊繃,一旦鬆懈我竟然每天昏昏欲睡,據說這叫「春困」。

如今又是一個多月過去,我的感想居然跟五年前來北京的感覺大不相同,除了乾燥舒爽的氣候,我不太喜歡這個城市了。或許是年紀大了戀家,跟老爺都有相同想家的感觸,想在家好好陪陪父母,也許不久後搬回台灣是下一個選擇。

而今晚,就先休一個端午假期,回台北去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ee91&aid=6537492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重回北京
2012/06/29 03:12

走遍世界,還是自己家最好!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12-07-09 14:17 回覆:
我們真的應該是年紀大了,想回家。
Reed姐最瞭解:「走遍世界,還是自己家最好!」

Eliz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京的七月
2012/06/24 12:43
酷暑
其實北京的人還蠻友善的
⋯⋯⋯⋯⋯⋯⋯⋯⋯⋯⋯⋯⋯⋯⋯⋯⋯⋯⋯⋯

發自內心的善念善行

就是此生最好的修行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12-07-09 14:14 回覆:
我在北京、廣州各住過2、3年,現在是再搬來北京。我不是覺得北方人不友善,而是相對廣州的一般南方人,不若文明,比如語氣及態度。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祖國奇聞 !
2012/06/24 12:27

四月29日,我從虹橋飛廣州,上了飛機竟然被鎖在艙內   6小時,

動彈不得 !!!!!!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12-07-09 14:09 回覆:
是的,那七小時我們也是被關在飛機艙內等著的。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差異
2012/06/22 10:53
南到北,跟出國差不多,差異也大吧?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12-07-09 14:08 回覆:
真的是天南地北之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