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遊西關
2009/04/12 00:26:17瀏覽761|回應5|推薦10

廣州人所謂的西關,請參見維基百科

這是到廣州必遊之地,倒不是有很美的景致,甚至可能會覺得很擁擠、很雜亂,但就像到了台北也一定要到艋舺去體驗老城區風情,嘗嘗地道的傳統美食;然後再去西門町一帶遭遇一陣眼花撩亂,和人群磨肩擦踵一番的道理。

從地鐵一號線長壽路站出來,先看到這間館子。馬上聯想到台北中山堂附近的隆記菜館,不同的菜系,卻同樣給我一個「老」的感覺。

菜牌的字寫得好

老風扇轉起來,像回到三零年代

是否很「老上海」的味道?

這是黃鱔煲,其他菜色不特別,略過。

走呀走,看到打棉被的舖子,老闆正用機器將棉花打散熨勻

還能現場即打純蠶絲被,一市斤(大陸是500g,不同於台灣的600g)=RMB120~160不等,一床雙人被約需四斤。我們其實很想做一床,但是家裏已經有在北京打的羽絨被和棉被了,又不是來中國收藏被子的。

廣東人真是懂吃、愛吃,自半個多月前各類酒樓、餐廳、以及燒臘店就打出廣告接受乳豬預定,因為他們清明祭祖是要扛著整隻乳豬去掃墓的。據報載,「今年因金融危機,乳豬價格降低二成」,可見以往的費用更高,南方人祭祖的方式跟北方人頗有差異呀。

西關的特色小吃多的哩,還有甜品,雙皮奶、薑汁撞奶、冰糖雪耳燉木瓜...........下回再吃,不然大家都以為我在廣州過日子多糜爛,總是吃。

誰都知道,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而且現在還一直有新建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ee91&aid=2840714

 回應文章

carrie
留口水
2009/04/14 17:17
看到那乳豬,就忍不住留口水啦!尤其是那酥皮,可以媲美烤鴨喔!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4-16 22:29 回覆:
相對於廣東菜,北京烤鴨真的不怎樣。

黃靜宜(辛蒂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又不是來大陸收集被子的....
2009/04/13 21:57
這句話好好笑......別怕多吃啦,不然住廣州不可惜了,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4-13 23:38 回覆:

嘿嘿!蠶絲被真的很優。

呵呵!一定會努力吃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台灣味哩!!
2009/04/13 20:51

餐廳感覺很乾淨吔!

也很像延平北路附近那些海產店,

但值的讚賞的是 老闆的字 寫的很漂亮, 很用心>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4-13 21:01 回覆:
而且很好吃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鱔魚
2009/04/12 08:37
我最愛吃鱔魚, 也想知道這黃鱔煲的味道如何?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4-12 10:55 回覆:

我先生也很愛吃黃鱔,所以逢此味必點。

馬丁兄與其他城邦老饕都太能寫美食,我就不敢獻醜。

不過真的很美味啦,西關人家做的煲仔都好好吃喔!


君儀
我認錯
2009/04/12 07:42
本想過來批你更博龜速的
沒想到早就更新了兩篇
看來還是我不對
來晚了

這黃鱔做得好吃在哪?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4-12 10:48 回覆:

活跳黃鱔,口感Q嫩,

唉!會吃不會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