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廣州生活的第一週
2009/03/09 17:17:56瀏覽1399|回應10|推薦10

以為到南方了,一定開始熱,誰知道羽絨衣還很有用處呢!上週的氣溫都不到20度,還不時雷雨細雨的下,濕淋淋地像台北的冬季,屋子裏卻少了暖氣,我穿的跟在北京一樣多,格友八月女生傳消息來說昨天北京很熱,真不知這世界是怎麼了,我已經錯亂。

不過在北京已經被北方人直率地吆喝久,也習慣了不對他們抱太多期待,在廣州倒是很「受寵若驚」地得到文明的服務,比如去派出所辦理居住證明,因為那位承辦人員要離開一會兒先幫一位外籍人士蓋章,「竟然」向我解釋並不好意思請我稍等,回來後又抱歉地表示今天人比較多怕擔誤我的時間。在銀行開戶,得到非常詳細的說明並且專人全程陪同填表完成開戶手續。並且在許多場合都不時能聽到「不好意思、請、謝謝」,雖然在台灣這是基本禮貌,但是在北方可不多聞,在廣州得此待遇,已經令我們「泫然欲泣」了。

在廣州安頓好的第一晚,我夢到爸爸,夢裏他還在生,告訴我市場裏相熟的魚販教他每天吃六顆維他命配一大杯開水對身體很好,於是我拿給他吃下,然後帶著妹妹出門上學,記得最深的一幕是,他微笑著向我們揮手很久很久,目送我們離去........通常我的夢醒來就忘,但這個夢我強迫自己每天回憶一次,不願忘記。妹妹說早前幾天她也夢到爸爸很好,這是三年來我們再一次在差不多的時間夢見父親,我相信他一切都好,可能是知道我來廣州了。記得爸爸說過離開大陸就是借道廣州從海南島上船,對廣州有他離開故土的最後記憶,02年左右他還來過廣州去參觀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園。

在廣州,吃最開心了,燒鵝燒鴨,生滾熱粥,雲吞粉麵,吃飽吃巧任君選擇,我跟老爺說在這邊我都不知該怎麼煮菜,因為怎麼做都不比外面賣的好吃,很心虛。我想,我的廣州生活應該會蠻不錯的。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ee91&aid=2726108

 回應文章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羨慕
2009/03/29 19:34
偶最愛吃腸粉~
黑忍者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4-12 10:59 回覆:

驕陽正藍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廣州的紫荊花和木棉花正盛開著
2009/03/20 23:34
歡迎到廣州!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3-25 21:03 回覆:
初到廣州,請多指點。

cc.chiou,笨鳥慢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父親到了
2009/03/19 17:44

那表示你水土服了

可安居在廣州

吃在廣州

對這些粥粉點心我可是很鍾意的ㄝ, 上次在辦事處到處問人是否有好的茶樓, 沒找到亂吃一通,

期待你的介紹

近期還是會到廣州去出差, 到時可飽餐一頓, 哈哈哈.....開心的很!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3-19 18:40 回覆:

妳這麼說,我覺得安心不少。

本週末我也要下去深圳瞧瞧呢!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禮失而求諸野?
2009/03/12 11:15
可能是北京人自許天子腳下, 六百年來都過著鼻孔朝天的日子吧?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3-13 13:45 回覆:

嗯,似乎有那麼點兒味道。

不過南方人好像一向比北方人熱情喔?


oread
美食
2009/03/11 23:18

記得李伯伯愛美食,他定是一面欣喜廣州美食,一面希望你飲食均衡呢~

北京/廣州,真是極大對比的兩處,要多給我們說說兩處的異同和有趣的觀察噢~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3-12 11:28 回覆:
好久不見Oread,謝謝妳的善解。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路過廣州兩天
2009/03/11 22:07
也嚐了燒鵝飯及生滾熱粥,可惜天公不作美!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3-12 11:24 回覆:

哇!一路從澳門玩上去北京嗎?太棒了。

廣州的天氣比我想像中不美呢!天空灰濛濛的不如北京陽光燦爛。


carrie
一定會很好
2009/03/11 11:20

看到你父親來到夢中的情節,相信他一定希望你和妹妹可以放心,知道世上還有愛他的人時時牽掛著,他一定也很安慰。

看來廣州的生活如我想像中的一般,好吃的東西太多了,要小心吃過了,最近發胖的我,一直苦惱減肥的事,希望你不會陷入我的問題之中。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3-11 14:58 回覆:
唉!過年已經胖了,接著到廣州,怎麼瘦得了喔!

八月女生
看來你很快就能適應廣州了
2009/03/10 18:28

看到你的廣州生活, 應該沒什麼太大的適應問題
那麼多好吃的, 真叫人羨慕,
接下來你該担心廣州生活會吃得肥肥滴啦 呵呵

轉眼北京供暖即將結束
我想, 下周下班回家後應該會挺不適應的
畢竟早晚還是粉涼的, 沒供暖, 就會冷吱吱的 >-<

我有跟因因說, 春暖花開時我們要重回和敬公主府
去拍海棠樹滿樹芳華的美景給你看, 敬請期待喔,
春天的腳步愈來愈接近北京了, 楊樹都嘰嘰喳喳冒出美美的芽苞了 ^^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3-11 14:57 回覆:

減肥是一直該做卻不成的事啦!可是人在廣州又怎能不吃呢?

期待桃杏嬌艷、花紅柳綠的京城之春!


君儀
盡情吃吧
2009/03/10 02:37
住廣州真的不要煮飯了
我以前在香港也不煮飯
找不出該煮飯的理由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3-11 14:51 回覆:

我煮飯的理由是,這好像是我目前唯一應該要做的正事呢!

不過要做的也很簡單,炒個青菜,燉點湯,再配上燒臘店買回來的各式臘味,就可以滿足老爺的胃了。


黃靜宜(辛蒂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9/03/09 22:06
廣州比北京文明,那應該是廣州來辦奧運啊!真該讓北京人瞧瞧你這篇文章,呵呵!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3-09 23:57 回覆:
2010年要在廣州辦亞運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