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寶石紅茶─日月潭最迷人的紅茶!
2010/12/26 21:57:33瀏覽2762|回應8|推薦205

 

台灣原生種山茶是野生於南投山區、道道地地的台灣原生種茶種,又名紅寶石紅茶,近年來,除了由台灣茶業改良場魚池分場將台灣原生種山茶與緬甸大葉茶種配種所研生出全新的台茶十八號紅茶、並備受各方茶饕青睞喜愛之外,因台茶十八號產量倍增及量產的結果,南投縣魚池鄉公所大力推廣台茶十八號紅茶,茶農因所有茶種以台茶十八號產量最高且知名度最高,紛紛改種台茶十八號,而台灣原生種山茶因產量不高且葉片薄(同樣一甲地的產量約只有台茶十八號的十分之一),再加上知名度不高,茶農經評估後紛紛棄種,只剩少數對紅茶有深厚感情的茶農在不計成本及保存優良原生種紅茶的堅持下,少量推出了以台灣原生種山茶研製而成的優質好紅茶。

目前魚池鄉的台灣原生種山茶種植面積僅剩不到十甲地,由於野性強、有著特殊的喉韻。初聞時帶有著如玫瑰般的柔美氣息,入口後飽滿爽醇,喉韻甜潤,且因台灣山茶本身所特有的豐富膠質,故而口感滑順,非常迷人。台灣原生種的台灣山茶,相較於台茶18號的濃郁,反而也一種淡淡的清香。初聞時帶有如花香般柔美氣息,入口後飽滿香醇,喉韻甜潤,含有豐富膠質,口感滑順,深受許多愛茶人士的青睞。

我們目前栽種二甲多的台灣原生種山茶,雖然產量不多,但我們希望能保存台灣原生種的優質好茶,以自產自銷的方式讓更多愛茶人士還能喝到台灣原生種的優質紅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joywang36&aid=4735252

 回應文章

薇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我住在南投,竟然不知道有此等好茶!!
2011/02/07 22:24

哇~日月潭有這麼好的茶啊~

希望有機會能夠品嘗看看

也祝福您的茶能夠讓更多更多的人品嘗到^^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1-02-08 09:02 回覆:
       日月潭的紅茶可是有國際級的水準哦,歡迎有空來日月潭請您喝自家栽種的好茶,祝您新春福兔送吉祥,銀兔進家富滿堂,肥兔祝您壽延長,奶兔為您送健康,耕兔願您糧滿倉,祝您兔年鴻兔大展,happy兔you,金山銀山都兔you!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妳真是種茶人家呀
2010/12/31 13:29
嗨! 我沒喝過日月潭的紅茶, 妳有試喝包嗎?可否用郵局平信寄給我(要塑膠袋密封喔)?我最早接觸的茶是天仁茗茶,別笑我! 再來是由英國輾轉來台的印度紅茶(不是阿薩姆),接下來就喝到台東父親世交茶農的鹿野烏龍(不知道是台幾號)從此每年都有各樣烏龍,香味迷人的阿薩姆紅茶可以喝. 但是我仍然每年花幾筆錢買英國進口的加味紅茶及立頓紅茶來喝,因為英國的加味紅茶台灣沒人做,而立頓紅茶是我自製奶茶用的. 助妳滿月快樂! 送你一張花博照片.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1-01-01 09:55 回覆:
       新年快樂,日月潭紅茶可是妳一喝就會上癮的哦,煩請提供地址我再寄上試喝的茶葉及茶包供您品嚐,謝謝!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2/30 19:41

吉祥

家鄉的好茶

品質保證

祝福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0-12-30 20:44 回覆:

       謝謝您的肯定,有空來日月潭再請您喝杯自家栽種的台灣原生種山茶,祝新書發表會圓滿成功!


taipe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推薦好茶
2010/12/30 13:34
很高興看到妳的部落格,下次返台有機會去品嘗好茶呀!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0-12-30 15:33 回覆:
       當初在udn開blog就是希望讓更多朋友認識日月潭的紅茶及我們對好茶的堅持,謝謝您的支持與鼓勵,下次回台可撥空到日月潭走走,屆時再請您喝自家栽種的台灣原生種好茶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癡最愛喝茶了
2010/12/29 10:29
同為南投人改天有回去可以找你喝好茶喔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0-12-29 10:56 回覆:
       台北最近天氣不太好,回來南投再請您喝自家栽種的台灣原生種山茶哦,祝新年快樂!

牧之(黃宏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茶十八號
2010/12/28 08:21
最近在喝台茶十八號,香氣迷人,顏色呈現琥珀色,一種難以言喻的異國風味,
我是去臺北世貿茶藝展買魚池鄉農會出產的,
小小不起眼的攤位,條狀茶早已售完,所以只買到袋裝茶。
知道台茶十八號是臺灣原生種和緬甸大葉種改良而成,
看到您的部落格,才知道臺灣原生種原來是長這樣子,好想去看茶園哦,
也才知道茶農多已改種紅玉或阿薩姆紅茶,
不知道哪裡可以買得到您說的紅寶石紅茶呢?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0-12-28 15:22 回覆:
很感謝您喜歡魚池鄉的紅茶,紅寶石紅茶又名台灣原生種山茶,是我們自家栽種的老欉紅茶,也是今年得獎的好茶,茶園位於海拔600-700的山坡地,得使用四輪傳動的小貨車才上得去,有空歡迎來日月潭玩,屆時再請您喝自家栽種的紅寶石紅茶哦!

http://joyjoywang.aircamel.com.tw/

http://tw.myblog.yahoo.com/joyjoywang36/article?mid=217&l=f&fid=10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茶香勝迷魂香
2010/12/27 12:53
台灣茶真好!深喜高山烏龍和包種茶。有機會回去,再去犒擾一杯台灣原生茶葉釀的紅茶!

最近使用喜歡喝的紅茶葉試做茶葉蛋,清香彈牙!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0-12-27 13:01 回覆:
       日月潭氣候怡人,步道也很適合散步及欣賞風景,歡迎到日月潭走走,屆時請你喝杯自家栽種的台灣原生種山茶哦!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茶名聞四海
2010/12/26 22:17
加油!多讓我們有了解茶的資訊,怎麼喝會減肥,什麼時候喝不會影響睡眠??什麼茶有什麼功效,大家都有興趣知道:0)還可以建議什麼甜點呢!:0)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0-12-27 07:48 回覆:

       謝謝您的支持及鼓勵,飯後喝杯熱茶可去油解膩,如果喝茶後會睡不著的朋友則建議過午後則不要喝烏龍茶或綠茶,紅茶比較不會影響睡眠,但因個人體質不同,傍晚後還是少喝為妙,我因每天喝茶,即使晚上十點多喝還是能有個香甜美夢,目前正在試著撰寫介紹茶具及如何泡好茶的文章,將會不定期發表,我喜歡在喝茶時吃點堅果、玉珍齋的杏仁棗或花蓮提拉米蘇的提米蛋糕,另之前有發表紅茶的好處的文章,再次感謝您的鼓勵!

http://blog.udn.com/joyjoywang36/4656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