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好茶
2015/03/15 19:56:04瀏覽3216|回應7|推薦138
焦點新聞 》 2014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 台灣好茶
2014-10-08 00:16:32






大宇宙新聞時報社長張德欽與茶藝師蘇彩娥、冀敏特別肯定讚賞「天園茗茶、茗園茶葉陳緒寬、陳耀庭、官棋祿、王奕惠」、興中製茶許東陵茶業大師伉儷、柏盛茶園王證程等製造出「世界第一、台灣好茶」,受到社會各界人士掌聲。


記者張德欽、林進殿、張珊瑜、張耿慈/南投報導】2014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日前盛大開幕,吸引世界頂級菁英茶商、茶道愛好者、尋找台灣好茶,滿足各界人士的需求,讓愛茶人士滿載而歸,其中「天園茗茶、茗園茶葉合歡山良久製茶廠,良久太子茶葉農場負責人陳緒寬、官棋祿」,興中製茶許東陵茶業大師,柏盛茶園王證程的台灣原生種紫芽山茶經小葉蟬咬過的茶葉有多層次的蜜香和果香,滋味特別好,受到大宇宙新聞時報社長張德欽、也是民時新聞社社長、民眾時報社社長、中華民國資深記者協會常務理事、彰化縣新聞記者公會常務監事、中華文化經貿生技交流協會榮譽理事及世界頂級菁英茶商、茶道愛好者,特別肯定讚賞,更是購買茶葉首選茶農。


台灣好茶聞名世界,大致上茶可分為綠、黃、白、青、紅、黑六大類,或分為不發酵茶、全發酵茶、部分發酵及再加工茶。台灣除了澎湖縣、嘉義市與金門縣外,幾乎都有茶區,主要共有十二種茶類。深知「高山茶」的得天獨厚,於是開始種植「高山茶」,幾十年來的體驗,天園茗茶、茗園茶葉負責人陳緒寬,才逐漸了解「茶道」深奧的意境。


陳緒寬表示:何謂好茶?一般人常說,不苦不澀的茶就是好茶,但在陳老闆的眼中,茶無好壞。他認為「適當的苦」才會回甘,「適當的澀」才能轉甜,再來就是適合自己喝的,就是好茶。而好茶又該怎麼鑑定呢?其實茶的種類多的數不清,目前市面上較常聽到的茶種包括:烏龍茶、金萱茶、翠玉茶、四季烏龍茶、鐵觀音茶及武夷茶等…,而且喝茶時,往往會涉及到個人口味不同,而難以有所論定何謂好茶,但一般而言,香氣持久甘醇渾厚,口感圓潤,回甘力強,山頭味‧韻味十足都稱之為好茶。有好茶當然也需要正確的泡茶方法,才能泡出茶的好味道。


陳老闆的茶能得到無數特等茶、頭等茶獎的肯定,除了他不斷的接受教育、研習、觀摩,更可貴的是他有一顆良善的心,對茶多了一份特別的感覺,與對茶性的自信與熱愛。陳老闆認為從茶的幼苗到可採擷的每一茶心,皆為「愛」的涵養,再經採、日、室、浪、靜、殺、揉、乾、球、到成品,真可喻為慈母之扶於幼子。陳師父再依其茶性下功夫,讓它成為茶中極品。展現每一種茶最好的氣味,把它的特性做絕佳獨特的表現,呈獻它最完美的一面是他的責任。


長久以來深居梨山、合歡山、仁愛茶山對茶葉相當透徹的興中製茶許東陵茶業大師,從茶葉栽培茶園管理到茶葉採收製造,泡茶茶溫幾度才能泡出茶葉精華,一貫作業確保茶葉最高品質,永遠把最好的茶葉與好朋友分享,以永續經營的觀念用心照顧茶樹,生產安全高品質的高山茶葉,產地直銷、品質保證、一通電話、宅配到家,購買過的茶葉客戶都是自動回流,也是興中製茶許東陵、黃如珍伉儷最好的行銷品牌。在南投縣茶葉博覽會展售會中是最有人氣,茶藝大師黃如珍更受茶道人士喜愛,受到社會各界人士讚賞掌聲。


王證程指出:「紫芽山茶的迷人在於一年四季都不一樣,經過季節、溫差的轉變,所散發的茶香都不一樣,有玫瑰香、蘭花香及果香等等。」他不禁問:「台灣還有什麼茶這麼迷人?」世界的主流市場都走有機,「以品質取勝」是他中年轉行的初衷,於是他把茶園當作自己的孩子般照顧,4年的有機管理,土壤就像原始林一樣,今年已通過中興大學的有機認證。王證程指出,柏盛茶園的台灣原生種紫芽山茶,是日據時期所栽種的近百年老茶樹,樹根深入土壤1米多,能吸收深層土壤中的微量礦物質,而且一直都以自然有機方式經營,經小葉蟬咬過的茶葉有多層次的蜜香和果香,滋味特別好,目前有七成的客戶都是喝普洱茶的行家。


圖一:大宇宙新聞時報社長張德欽(左一)與天園茗茶、茗園茶葉陳耀庭(左二)、官棋祿(右二)、王奕惠(右一)共同邀請大家來品嚐台灣好茶。記者林進殿攝


圖二:大宇宙新聞時報社長張德欽與興中製茶茶藝師黃如珍歡迎茶商、茶道愛好者、來尋找台灣好茶。記者張珊瑜攝


圖三:大宇宙新聞時報社長張德欽與茶藝師蘇彩娥、冀敏特別肯定讚賞柏盛茶園的台灣原生種紫芽山茶,讓人著迷、愛不釋手。記者張耿慈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joywang36&aid=21534892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11/11 12:19

0000225
▲本段歡迎廣傳研究、本段請盡速廣傳研究(👍🔴政治向遠看、不再失算、不再失敗、造福萬代)!!
 
▲依刑法311條第3項公眾善意言論(廣傳不違法)!!
 
▲各種惡性萬年禍害人類太多了(●●●有人、甚至家人、或親戚朋友、或老師同學..................還不知道自己是萬年禍害)!!👍💟💟💟🔴🔴🔴加油~不再錯~就是萬世贏家!!\^O^
 
▲2022現代沒推行「👍💟💟💟🔴🔴🔴3億美金(約100億台幣)全球共富法案」,●●●之任何政治活動或團體或個人,●●●都可視為「各種惡性萬年禍害元凶或共犯」?!是對?!還是錯?!
 
▲👍💖兩人意定 天無雲!!\^O^
▲🌈🍵隨時歡迎來坐坐研究!!\^O^
▲LINE VOOM 搜尋關鍵字「建立全球共富法案」已多人按讚~謝謝!!
 
▲🔴🔴🔴如「是對」~總統立委、縣市長議員,及五大院帶頭院長,及台灣全民眾~該如何做?!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07/27 11:13
A0720
▲●轉傳:聊其他沒用!!
▲●全人類有錢(●就無敵)!!
▲●直接找1篇資料\^O^
▲●全人類直接有錢.健康.幸福萬代\^O^
▲👍💥●●●轉傳:聊其他沒用~沒人是永遠傻瓜~總會想通事情!!   
▲👍💖●●●祝你全家【●●●狠狠共富變強】!!   
→ ●●●●●直接有錢.健康.平安萬代(●●●●●不再受害、被騙)\^O^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03/31 15:00
 0557
▲👍💥打擾了!! 💖廣傳手機<●1代拚萬代><●拚自己及萬代子孫「●不再被錢陷害萬代」>!!✌️\^O^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01/19 14:15
 0233
▲👍💥●人只有三件麻煩事("老"不是麻煩事)!!\^O^

▲👍💖●想越久 (越正確) !! 歡迎有空來坐坐!!\^O^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10 17:47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758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rry Christmas
2015/12/21 11:07
祝福格主聖誕佳節愉快&事事順心!

羽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機認證
2015/08/07 17:05

現在種有機是環保的一環

請問

這裡的茶有有機認證嗎?


羽白的自傳小說「天使向光飛翔-我的盲碌思生活」由印刻文學出版,書中
以詼諧的筆法,透過林敬堯的化名,敘述我視障求學,考取正式教師的經過
;最重要,它記錄了我與父親「登山怪傑」李小石相處的回憶,一位父親對孩
子眼疾永不放棄的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