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玉紅茶─日月潭紅茶風華再現的功臣!
2011/02/11 09:44:27瀏覽3658|回應9|推薦345

      俗名「紅玉」的台茶十八號,為農委會茶葉改良場經過長達五十幾年的試驗研究後,挑選出最具特色的優良品種,為緬甸大葉種紅茶母樹和台灣野生山茶父樹的美妙結晶,於19996月經前省政府農林廳審查通過,正式命名為「台茶十八號」十八號具有奇特的香氣,沖泡後會散發出天然的肉桂香和淡淡的薄荷香,是具有香氣和味道甘美的紅茶。台茶十八號俗稱紅玉,是緬甸阿薩姆紅茶母樹改良而成的極品。沖泡後帶有天然肉桂的淡香,入口則留有一股清涼如薄荷的芳香感,相當獨特。紅玉獨特風貌葉片略圓,葉面呈小波浪,葉緣鋸齒小,新芽較肥大,呈現淡金黃色。紅玉紅茶以手工採摘,不切碎,茶葉呈條索.茶湯較琥珀色,第一口品嘗,有淡薄之薄荷及肉桂香。民國八十八年的921大地震,震出了紅玉紅茶之新生命,茶業改良場魚池分場結合包裝行銷,以具有台灣特色的台茶十八號即「紅玉」將沉寂近三十年的台灣紅茶開創出另一片天,藉由紅玉受到國人的喜愛也再度讓日月潭紅茶的知名度遠播,因此紅玉紅茶可說是讓日月潭紅茶風華再現的最大功臣。 

      紅玉是被日本知名茶葉專家讚譽具有「台灣香」的紅茶。紅玉怎麼泡最好喝?熱水溫熱茶壺與茶杯,再將茶葉置入茶壺內,以煮沸的熱水沖泡。第一泡約卅至四十秒就應倒入茶盅,以維持茶湯濃淡均勻,之後每次浸泡時間約順延廿秒左右,即可倒出飲用。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joywang36&aid=4874142

 回應文章

iam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茶
2011/03/01 23:20

到日月潭豈可空手回...好茶..二話不說..敗了

謝謝來訪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1-03-02 09:23 回覆:
日月潭除了好茶,更有好山、好水,一年四季風情不同!

玫瑰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茶
2011/02/26 19:46

之前日本友人來 學校訪問

我們特別挑了ㄧ紅ㄧ白的日月潭紅茶當禮物

紅色罐子好像就是紅玉

白色罐子我忘了

日本友人收到後 非常高興喔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1-02-27 20:34 回覆:
       日本人對日月潭紅茶的評價很高,之前也有朋友將我們家的紅茶帶到日本、美國、加拿大送親友,日月潭的紅茶已有國際級的水準了哦!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茶色清香
2011/02/23 22:52

真的是特極好茶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1-02-24 07:43 回覆:
每天一早泡壼好茶,心情不由自主的也變得特別好!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棒
2011/02/23 09:48

我每日必喝紅茶  卻不知這紅玉

市面買得到嗎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1-02-23 21:08 回覆:
       現在栽種紅玉紅茶的茶農愈來愈多,茶農都很用心栽種,茶的品質愈來愈好,產量也愈來愈多,除了紅玉紅茶,台灣原生種山茶、混種茶也都很不錯,所以不妨來趟日月潭紅茶之旅!

寧靜(身體欠安,請見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淡淡的奶香味!
2011/02/19 10:35
台灣的農業技術,真的值得驕傲!這種紅茶,我在多年前已品嘗過,很濃、很順口、且有淡淡的奶香味!我很喜歡,到現在4年了,我仍有保存著!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1-02-19 20:52 回覆:

茶只要保存的好,放愈久愈香醇,用陶甕放久了會有老茶的甘醇好滋味哦!


小小魚ruy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喝過唷
2011/02/13 16:51

就是當地農會賣的日月潭紅茶嗎?

聽說不太容易買到耶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1-02-14 08:34 回覆:

       現在栽種紅玉紅茶的茶農愈來愈多,茶農都很用心栽種,茶的品質愈來愈好,而且產量也愈來愈多,所以不妨來趟日月潭紅茶之旅!


喀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溫度了
2011/02/13 11:16

喔~再看一遍看到要用"煮沸"的溫度...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1-02-14 08:35 回覆:
溫度高可以讓香氣及風味完全釋放哦!

喀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外行
2011/02/13 11:14

本人乃紅茶外行

最近到花蓮舞鶴買紅茶

才知道台灣的紅茶還真好喝!

甜點 餅乾少了紅茶搭配便失色許多

日月潭的紅茶尚未品嘗

有機會應嘗試看看

話說紅玉泡約45秒 請問水溫何度適當?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1-02-14 08:43 回覆:
        煮沸可以讓好茶的風味及香氣完全釋放,時間只是參考值,您可以參考我另一篇「泡茶七要素」中所介紹可以知道何時是把茶倒出的最佳時間。

*雙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茶好棒!!
2011/02/13 10:55
茶湯好美哦♥
http://www.emailcash.com.tw/join.asp?id=708693
這是一個最近找到的網站,Emailcash,一個填問券、看影片,就領摳摳的網站(耶~~)
好康到相報分享給大家囉:)
(點上面網址就可以申請會員了,超方便^^)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1-02-14 08:23 回覆:
湯美、味佳,會讓人上癮的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