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九章)
2008/10/28 06:26:18瀏覽277|回應0|推薦16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九章

 

 

 

 

幾個遊戲之後,大家變的熟捻不少,有別一開始的陌生與靦腆了。時正中午,外叫的餐點來了,每個人拎著一個餐盒,三三兩兩各自佔據一個樹蔭,用起餐來了。小建選了一棵只容的下自己的小樹下,打開了餐盒,享受一下難得的寧靜。看著遠處的潘仔和另一個同學圍繞著其中一個女孩吃著飯,小建有點欣慰,至少潘仔有了新的投注對象。(這個女孩名叫戴純芬,他們卻私底下叫她戴安芬。小建聽到還曾經為了這樣的胸罩廣告發笑過。)



「你習慣一個人吃飯啊?」朱燕如不知何時從小建背後跑了出來。



「是妳啊!!沒啊。怕吃相太難看,影響別人的胃口罷了!!」小建一時沒回意過來,隨口開了一個玩笑。



「我也算是啊!!那兩個吃相很難看的人,我想,應該不會彼此影響吧?哈哈!!」燕如顯的神色自若。



「應該不會吧!坐吧…」小建覺得這樣回答好些。



「我覺得你很特別,口才好,反應好,有領導才能,但是卻話不多。你好像不是挺樂衷來聚會?」看得出來,燕如觀察的很細膩。



「還不至於吧!一群好同學,難得聚會。當個暖場的罷了,只是盡力而為。妳們也很好相處啊」小建不想說太多無關緊要的藉口。



「其實,我跟同學都以為你不會是他們的同學,因為不像哈哈!」燕如這些話,在小建聽來,卻沒有太多欣喜。



「其實,我們學校的學生本來就比較木訥。妳們想太多了。」小建刻意扯開話題。




「反正沒關係,跟你說話超過10分鐘。我已經贏得跟同學打賭的晚餐了,謝謝你了。哈哈!!你別生氣。因為10分鐘之後的現在,是我自己想留下來的。覺得想跟你多聊聊。」燕如有點心虛的承認,卻也一臉虔誠。


「原來我還有這個功能,讓別人彷彿賭注誰願意親近怪獸一般,看來你看被怪獸降服了哈哈!」小建從沒發現眼前這個女孩這麼可愛,還有點淘氣。



「就怕我把握不了太多時間,你那些異形同學,就來干擾我的攻略了。」燕如的話,讓人莞爾。



「哈哈…妳真是厲害!妳看,我同學正緩緩過來了,找點話題也陪他聊聊吧!」小建用眼神示意她。也順便結束這段話題。



「好吧…不過,我贏的晚餐,你也有貢獻,應該要分你一點的,如果改天有機會的話。」燕如最後的一句話,小建沒有答腔。



傍晚時分,一切的活動到了尾聲。小建也把每個人的個人資料影印了分發給大家。猶豫許久,他還是把家裡的電話給填了上去;這樣也省的跟同學解釋太多為什麼不填的原因。



「有人想寫信給我,或是打電話給我,我一定會回應的,謝謝各位!!」潘仔以高八度嗓音對著那些“婦女同胞”昭告著,眼神卻是看著“戴安芬”



「神劍!!這樣對吧?」回過頭,潘仔刻意希望小建支持。



「對的,每個人都可以健康的社交,也能選擇回應與否。」小建說的中肯,算是為這個聚會留下收尾。




一切隨著落日下沉,回復以往的平靜。就在第三天之後,小建收到了燕如的信;一封文采豐盛的真誠。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33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