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六章)
2008/10/27 13:17:17瀏覽268|回應0|推薦11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六章

 

 

 

 

門一開,迎面的是父親一臉狼狽的醉意。從衣衫的淤泥看來,可以體會一路的跌跌撞撞。對小建而言,是熟悉不過的景象,他只能等待下一步的反射回應,讓一切盡可能趨於平靜。


「攏尬我出來!全部攏不准睡…」父親舞動著板凳作勢,一邊怒吼著。



「爸…麥按呢啦!媽,人甘苦,麥尬伊吵起來!」小建苦口婆心的說著。



「伊甘苦,我就未甘苦嗎?ㄚ建…你甘知你老爸心裡的甘苦,要講何什麼人聽?!」父親半呻吟的一臉淚涕。



「我攏知影啦!爸…我去拿一條濕面巾給你。…等一下。」小建起身正要往廚房。父親馬上咆哮起來。



「免……進去,攏進去,我要自己好好坐一下。」順手推了小建一把,小建只好緩緩的退到房間裡,坐在床頭靜靜等待下一個動靜。




十分鐘過去了,客廳仍無聲無息。小建心裡猜想著,也許父親累的熟睡過去了;這樣的過程,是常有的事。正當他慶幸的同時,又傳來了微微聲響,他只好再屏息以待。直到聲響越來越大,還交雜著父親的哀嚎聲,他猛然的急速衝出房門。眼前的一切景象,他有些空前的撼動…




滿地的鮮血,一把水果刀靜靜的躺在父親身邊,彷彿狠狠的透著寒光。來不及回應父親的哀嚎,小建一個箭步抓住了電話,連該打110還是119都分不清楚,亂了手腳的無措。壓住了父親的傷口,他一邊疾呼中中起床,一邊對著剛走進客廳的母親滿眶的淚無言以對。



「哪ㄟ安呢!?…攏是我,你爸尬會自殺啦!!」母親自怨的抽慉著。



「媽,尬你沒關係啦!!你惦厝裡,我去醫院。應該沒代誌啦!中中…尬媽顧著。」小建對著睡眼惺忪的中中叮嚀著,還另外在中中耳邊說著︰「媽顧好,麥賀伊想不開,知莫!!」




午夜的鳴笛驚悚,救護車快速到達,幾個人七手八腳把父親送上了車,小建隨著上了車。父親還有些意識的喃喃自語著,小建只依稀聽的懂的幾句話,好像說著︰「小建,老爸尬你講,以後要娶,你千萬麥娶到一個藥罐子。」




夏夜的風,此刻達到突發的冰涼。散佈在鳴笛的閃燈之下,整條街,疾駛的沁寒……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33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