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四章)
2008/10/27 12:58:27瀏覽277|回應0|推薦11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四章

 

 

 

 

人逐漸多了起來,自然的海,本身應該也感到不自在吧﹖隨即他們在通霄街頭吃過了飯,決定搭乘公路局班車回到台中。小建上了車,就刻意倒頭睡去,不願理會潘仔貼著椅背回過頭跟她們的閒扯。也許她們早已習慣了小建的冷漠﹔但是看在他眼裡,正中他的下懷,可以不受干擾,減少過多的招惹。



半夢半醒間之後,小建被喚著下車。大伙決定在此分手,雖然潘仔執意企求下一個節目的可能,艷紅卻也滿臉倦容的不再允諾。


「小建哥,你可以把你家的電話號碼給我嗎﹖」胖妹有點靦腆的低聲問著。看的出她有些被冷漠迷惑住。


「我家沒有電話。有什麼事找我,就跟潘仔說吧﹗」跟潘仔使了一個眼色,小建相信這樣的謊言是可以被理解的。其實,這樣的年代,家裡沒有電話是極少數,卻是可以讓別人接受的可能。


「對啦﹗﹗對啦﹗﹗找我就行了。有什麼甜言蜜語我都可以代為轉達的…」這樣的默契,同學多年早就演練的純熟。




在艷紅與潘仔獨自的竊竊私語之後,他們目送艷紅與一臉紅通通的胖妹遠去,又劃下一個無趣的休止符。


「我們要去哪裡?如果你想回家的話也沒關係。你一定坐公車出來吧?我載你回去。」潘仔有台破舊的野狼125,那是工廠師傅讓給他的,代價是幫師傅搬家,油漆新房子。當然也花掉潘仔不少的整修費用。




一路上,潘仔眉飛色舞的說著艷紅如何的好,他又是如何的有把握,「把」到她當女朋友之類的,還不時回過頭詢問小建的意見跟看法。小建一直是了解潘仔的,這樣有點擴張的自信;往往讓小建早就等著準備在不久之後,去接收、聆聽可能的訴苦與悲傷。





這樣的對話,他們習慣已久,唯一讓坐在後面的小建難忍的,是眼前隨風飛舞的髮油味道…來自潘仔的髮際。在暮色籠罩的這個時候,這樣的油亮,讓人發笑的有些黯淡。 


 

**** 

 


進了家門,中中正看著電視,近的只差沒有貼上去。中中是小建唯一的弟弟,今年才國小五年級,功課是差的可以,不時讓老師常常打電話回家“關注”


「透早就沒看到人,你功課寫好沒?ㄚ擱勒看電視,卡等就呷藤條。」小建其實是疼惜小弟的,一個小孩,沒有太優渥的環境,雙親又無力去監督,很多的時候,只能自顧自的放縱著。


「哥…放暑假啊﹗你頭殼壞了,功課ㄚ免寫害呢快。」那是中中一貫的方式,開學前一晚才會挑燈夜戰。


「你啊…講不輪轉。欠打!!…媽身體有卡好嗎?你一定還沒呷飯,我去炒飯啦﹗」小建順道到房間看著沉睡的母親,逕自往廚房走去。這是他們經常的用餐模式,一盤炒飯,一個蛋花湯。也是小建不知不覺熟練的唯一廚藝。這是母親臥病這些年來,他學到的東西。


「中中,麥擱看電視啊﹗去洗身軀啦﹗洗完等呷飯。」手沒停,聲音傳廚房飄出去。


「知啦﹗碎碎唸。」人小鬼大的中中,有時真的讓人想扁他一頓。




一個昏黃的屋子,每一個聲響各自進行著,彷彿一首交響悲鳴曲,此起彼落的和襯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332367